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紧盯巡察问题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9-01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高度重视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紧盯影响整改实效的关键环节,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层层强化责任传导,落细落实整改监督。

压紧压实责任,形成整改自觉。巡察反馈后,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及时跟进巡察整改工作,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督促各局办党组织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照反馈意见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完成时限,逐项对账销号,形成“建账—整改—销号”的完整链条,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突出问题导向,提高督办实效。依据《滨江经济开发区重点工作督查督办办法》,通过专项检查、阶段性督查、重点抽查等方式,对照巡察整改清单,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确保整改事项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对整改工作不够重视、进展缓慢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进行约谈,督促各局办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对主要问题整改事项不完整、整改措施不到位、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单位,提出进一步整改要求和建议,并持续加强跟踪,确保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截至目前,滨开区纪工委在巡察整改专项督查中,共发现问题16个,提出进一步整改建议20条,有效提升了整改成效。

深化成果运用,推动工作落实。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坚持快查快结、高效处置,对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总结归纳和分析判断,督促各局办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从体制机制上深挖问题症结,既推动具体问题解决,又建章立制深化整改成效。同时,积极运用巡察成果,针对财务管理、公务接待、工程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重点监督,全面掌握各局办的廉政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发挥好“探照灯”作用,担任好“监督员”角色,不断推动各局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