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三聚焦,三强化”筑牢反腐堤坝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9-01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聚焦内部管控、监督执纪、廉洁教育,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堤坝,有力推动开发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档升级。

一是聚焦内部管控,强化建设力度。成立以纪工委书记任组长,部门领导任副组长,纪检干部为成员的督查督办工作小组,统筹开展日常督察督导工作。通过刚性执纪、严肃问责与善意提醒、柔性帮扶两手抓,贯穿纵向的层级监督与横向的岗位相互监督两条线,不断释放勤廉影响力。今年以来,先后制定《廉政风险点防控实施办法》《零星工程发包管理办法》《应急项目管理办法》等6项制度,进一步提升开发区内部管理规范化。

二是聚焦监督执纪,强化高压震慑。结合开发区实际,强化日常点滴细节的检查督导,以每日巡查、每周点评会等方式,坚持“存在问题当场指出,整改时限当面明确”,对存在的问题点到人、点到问题、研究补短措施。构建监督体系,尤其针对 “四风问题”“工程建设”和“公车使用”等敏感点开展专项监督,深入查纠顽瘴痼疾。今年以来,开展专项检查3轮,发现并落实整改15处。

三是聚焦廉洁教育,强化行动自觉。开展“廉韵滨江,清风护航”系列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营造崇尚廉政、褒扬廉政、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不断筑牢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召开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观看《思鉴》警示教育片,定期通过各局办纪检联络员传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