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市新北区新桥街道:拧紧高温“安全阀” 拉紧“三线”守安全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8-03 分享 

近期,常州市新北区新桥街道纪工委积极作为,靠前监督,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拉紧沟通、督查、责任“三线”,拧紧高温天气下生产作业的“安全阀”。

强化“沟通线”。关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关于企业工厂、娱乐商超等公共场所存在高温安全隐患、以及高温天气部分企业违规开展生产活动的信访问题,及时转办交接20余次,督促职能部门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已发现问题。联合街道经济和科技发展局召开线上企业联络会议,向50家企业负责人和联络员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防范意识,消除企业对安全生产的放松麻痹心理,用担当护航安全生产。

筑牢“督查线”。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等职能部门,组建高温安全生产督查小组,围绕防暑降温、防火防爆、防触电防中毒等高危风险点开展高温安全生产大检查,主要检查安全管控措施实行、安全设备运行巡查登记、高温天气工作时间调整、涉爆企业除尘系统隐患排查整治等。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发放整改通知书,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督促职能部门及时协调解决,并落实好“回头看”检查工作,做好专项督查的后半篇文章。截至目前,高温安全生产督查小组已开展督查15次,走访企业43家,排查高温安全隐患31处,整改完成26处,出具《高温停工通知单》14份。

压实“责任线”。开展电话查岗、实地查岗16次,严促职能部门落实特殊时期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领导带班,绝不脱岗的原则底线,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及时应对、高效处置、科学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对职能部门思想不重视、责任不明确、值班不落实等不履职不尽职、玩忽职守的违规违纪情况,依规依纪严肃查办,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严明的纪律要求、严肃的追责问责,倒逼责任部门跟进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