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市新北区新桥街道: “三强化”做实做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8-03 分享 

近期,常州市新北区新桥街道纪工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坚持强领导、强督查、强责任,扎实推进街道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缜密部署,强化组织领导。联合新桥派出所、街道建设局、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及村(社区)等职能部门召开专项推进会,督促职能部门紧跟上级文件要求,明确去存量、遏增量的总方向,科学制定自建房屋房屋专项整治巡查方案和督查方案,逐栋逐户开展“拉网式”排查,将生产经营、群租居住、改建加层等8类自建房列为排查重点,提升专项排查的科学性、指向性。

下沉一线,强化督查力度。以问题为导向,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对城郊接合部、城中村、拆迁安置区、学校医院周边、工业园区5类重点区域进行督查,聚焦房屋结构修改、承重墙拆除、墙体剥落等关键问题,及时分析研判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街道建设局、相关村(社区)精准掌握自建房底数和动态,对重点隐患实行清单式管理,限期整改,逐一销号清零,确保“不漏一栋、不漏一户”,做到自建房底数清、排查鉴定清、隐患整治清、核查验收清。截至目前,专项督查小组已开展监督15次,检查各类自建房屋160户,发现问题51处,推进完成整改46处。

实时跟进,强化责任追究。将经营性自建房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纳入日常监督考核内容,加强过程监管和责任追究。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督促街道建设局、相关村(社区)等细化量化重点,制定专项整治工作责任清单,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细化分解,逐项落实到责任人,推进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对专项整治工作中,职能部门存在排查走形式、整改进度缓慢、推诿扯皮、排查不实等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对问题严重的约谈相关负责人,对工作中失职失责、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党员干部严肃问责,为筑牢全街道房屋安全防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