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市新北区孟河镇:提升监督质效拧紧安全生产阀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8-03 分享 

近期,常州市新北区孟河镇纪委多措并举加强监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压实责任链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近期周边地区火灾事故为警示,明确安全生产问题的严肃性和严重性,严格按照市、区关于生产工作监督要求,充分发挥纪检、安监、市场部门“一体化监督”协同作用,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以火灾现场警示教育、专题培训会等方式,督促企业切实强化主体责任,持续开展隐患自查自改工作,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压紧督查检查。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指示精神,联合镇综合执法局、城建局等职能部门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联合安全生产岗、服务业管理岗、综治岗等条线组成专项督查组,聚焦消防、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建筑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工作。对全镇18个村(社区)、2个园区进行了现场走访和督查,对照年度安全生产目标,逐一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将安全生产工作逐级压实、责任到人。

压牢执纪问责。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对各单位上报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现场走访、查看,严防专项行动中“排查走过场”“整改做虚功”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严的基调,严肃查处安全生产领域不负责、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失职渎职行为特别是以权谋私、收受贿赂等腐败问题,坚决彻查到底,决不姑息放过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切实做到严盯防、严查处。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