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市新北区春江街道:以纪律护航“除患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8-03 分享 

近期,常州市新北区春江街道纪工委聚焦“除患治违”专项整治监督,督促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同向发力,为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履行职责,细排底数。压实相关单位主体责任,督促综合行政执法局在“除患治违”专项行动中严格按照工作重点,逐一梳理、摸清底数,为采取针对性整治措施提供依据。同时及时掌握辖区内企业占用消防通道违章建筑的最新动态,做到违章建筑早发现、早整治。

逐一排查,限期整改。督促城管队员和社区干部通过上门走访、与相关部门比对资料、实地巡查等方式,对辖区内占用消防通道违章建筑进行拉网式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企业48家,对其中有占用消防通道违建情况,已依法要求相关企业限期整改。

加大宣传,有序拆违。在督查“除患治违”工作进度的同时,督促干部加强学习,以违建治理相关法规条例为抓手,文明有序开展违建拆除工作。同时,纪检工作人员到各社区拆除点,向广大群众面对面宣传的相关政策和要求,让群众真正转变思想观念,在辖区内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严肃纪律,加强通报。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以督查、通报为抓手,精准发力,对“除患治违”专项整治工作进度缓慢的单位及时进行约谈,对“除患治违”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印发专题通报。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