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市新北区奔牛镇: “三聚焦”为疫苗接种工作保驾护航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8-03 分享 

近期,常州市新北区奔牛镇纪委开展精准监督,突出“三个聚焦”,全力保障全镇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聚焦工作落实抓成效。紧盯疫苗接种工作安排部署,着重加强对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奔牛医院、一办七局和16个村(社区)落实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和政策宣传情况进行监督。督促全镇上下广泛利用精彩奔牛微信公众号、小区微信群、沿街显示屏等宣传方式,大量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把疫苗接种惠民政策送到每家每户。

聚焦关键环节抓细节。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到接种点进行监督,重点查看接种室和留观室设施配备是否齐全、卫生消毒是否规范,接种现场秩序、医务人员配备、应急预案处置等方面情况,动态掌握疫苗接种工作总体安排、任务分配、接种进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主动与接种对象沟通交流,了解接种机构和政府部门对于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情况。

聚焦追责问责抓执行。持续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无死角、全覆盖监督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对工作不实、监管不力、稳控不力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对疫苗接种过程中工作履职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及时约谈相关责任人,目前先后约谈3人次。对涉疫举报件即收即办,对违反疫情接种纪律的从快从严查办,对典型问题坚决通报曝光,确保疫情接种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