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护航企业发展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8-03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扎实开展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全力保障政策落实,完善服务保障体系,护航企业健康发展,不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

重点跟进监督,推动部门主动服务。自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护航行动开展以来,切实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通过“室地”联动监督、一线下沉监督等方式,定期开展“访企业、解难题、送服务”活动,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特别是服务保障职责,累计实地走访企业60余家,收集意见建议23条。开展涉企工作人员作风效能专项治理,排查涉企廉政风险,着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畅通诉求通道,推进企业复工达产。为进一步解决部分企业存在的用工紧缺、订单量减少、用工成本增大等问题,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滨开区纪工委积极宣传推广企业复产复工问题诉求专用通道,在企业港、化工园区宣传推广“12345”政务服务热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等渠道,对受理的投诉举报,建立台账并及时转办、跟踪督办。纪检干部、纪检联络员、党风廉政特聘监督员三支队伍直奔联系企业一线,开展“监督+帮扶”走访活动,既询问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也收集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振发展信心。今年以来监督推动复工复产项目8个。

推进廉洁建设,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在企业聚集区域设立营商环境勤廉监测点,专人负责与监测点联系人的沟通交流,积极开展走访调研行动,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指导监测点积极履行职责,收集企业问题建议并及时跟进监督,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营商环境监测点监督“直通车”作用。目前滨开区设置营商环境监测点4个,走访调研2次,协调解决问题5个。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