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春江街道:闻“汛”而动筑牢防汛“安全期”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6-14 分享 

进入汛期以来,常州市新北区春江街道纪工委强化工作举措,靠前监督汛期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听“令”而行强部署。街道纪工委发挥“探头”作用,一方面提醒党工委办事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举措,责任落实到人。另一方面要求职能部门统筹农副业洪涝旱灾害防御和生产自救,及时发布各类预警信息、防汛防台通知,对辖区内电灌站、河道进行全面排查,清理河道渔网渔簖,确保河道引排通畅,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闻“汛”而动严监督。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风险隐患,纪工委联合农村工作局成立防汛督查组,将备战防汛情况纳入日常监督,重点围绕防汛应急预案制定、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值班值守、物资储备、减灾核灾、信息报送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触“禁”必惩明纪律。纪工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把纪律挺在防汛的第一线,细化责任划分、精准问责力度、严肃工作纪律。对不上岗、不到位、不履职、不尽责的,或在防汛救灾工作中擅离职守、临阵退缩、贻误工作及对重大险情迟报、瞒报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