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龙控集团:“清廉龙控” 打造国企廉洁文化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6-14 分享 

今年以来,龙控集团深入推进“清廉龙控”廉洁文化建设,通过创新文化载体、丰富主题活动、深化宣传教育,打造廉洁品牌,不断涵养“清廉龙控”的文化底蕴,培育风清气正的廉洁环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懂规矩、守法纪、敢担当、有作为,以廉兴企、守正创新,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

一是创新“清廉龙控”廉洁文化载体。围绕国企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场所设施类阵地建设及机制模式类体系建设两个方面深化廉洁文化载体。一方面将廉洁阵地建设与党建阵地建设相结合,通过张贴廉洁品牌标识、提炼廉洁文化内涵、明确廉洁文化建设目标要求,创建可视化的廉洁文化阵地。另一方面强化体制机制建设,围绕廉洁文化如何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廉政监督如何嵌入业务管理的全流程等方面的举措进行提炼和探索,逐步建立标准化、模式化、有特色、重实效的工作机制。

二是开展“清廉龙控”廉洁主题活动。通过开展“龙控·清廉说”短视频征集活动,深入挖掘提炼身边的典型事例和特色做法,突出反映学习贯彻国企廉政建设要求的新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的新举措,弘扬优良作风及勤廉敬业的新实践。通过挖掘提炼和宣传推广,传播“清廉龙控”文化理念,凝聚廉洁文化共识。

三是深化“清廉龙控”廉洁文化宣教。深化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支部宣教职责,通过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节点要求、强化考核要求落实宣教责任。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案例警示,将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强化日常性、经常性的廉政教育,将廉洁文化浸润于心,从思想深处挖根除弊。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