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西夏墅镇: “点、线、面”防疫督查做好城市“守门人”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5-18 分享 

近日,常州市新北区西夏墅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下沉防疫一线,对辖区内两处交通卡口的防疫工作进行现场督查,要求相关部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入常车辆严防严控,卡住源头,闭环管理,筑牢疫情防线,切实做好城市“守门人”。

监督点位职责部署,筑牢第一道防线。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对车辆检查点、核酸采样点、交通引导点、车辆停靠点、医废处理点、企业接车点和临时隔离点分别进行督查。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程留痕。同时,督促从严做好卡口管控,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督查线路运转情况,保证“生命线”无阻。镇纪委要求各卡口坚持既要防疫好、又要保畅通的标准,加强现场管理和车辆引导,提高工作效率,减少车辆等候时间,确保来往车辆能够快速查验、快速检测、快速通行。全力保障货运物流、重要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通畅,切实保障生产链、供应链的安全稳定。同时,也要保证“核酸采样送检线”以及“重点人员转运线”的迅速响应与畅通,保留备用方案应对突发情况。

督促全面落实整改,保障“守门人”安全。在督查过程中,镇纪委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对医废垃圾随意摆放、医废桶盖任意敞开的现象进行严肃整顿。同时,要求交通卡口执勤人员要加强自身各项防护,按照防控要求做好防护服穿戴、环境消杀等环节,不折不扣落实防控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一线防控工作人员人身安全。督促有关部门统筹调配人员力量,合理安排轮岗轮休,备齐备足防疫物资,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各位一线“守门人”更放心、更安心地开展防疫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