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春江街道:紧盯小微权力助力“三资”监管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5-18 分享 

近期,常州市新北区春江街道纪工委立足监督职责,扎实开展涉农资金项目管理问题专项治理,从源头上铲除滋生“微腐败”的土壤。

一是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集体警示教育,充分利用新媒体,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及时推送案例,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切入点,对基层两委班子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不断筑牢“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让他们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真正当一名清正廉洁的工作人员,守好村组“钱袋子”。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打造放心财务。督促街道农村工作局、财政分局加强对组级记账人员业务培训,创新“1+1”模式,以季度为单位,每季度通报各社区“三资”管理工作,对排名靠后的社区,选派该结报员到街道财政局跟班学习。同时,强化财务公开,要求社区按照“一季一公开”的要求,及时向村民公开“三资”运作情况,堵塞财务管理中存在的漏洞与薄弱环节。

三是加强线索收集,强化执纪问责。联合农村工作局、审计等部门,采取听汇报、查票据、看账目等方式,对街道11个社区的资金、资产、资源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进行整改。将“三资”管理情况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同时对“三资”管理履职不到位的社区干部,第一时间运用四种形态,并在辖区范围进行通报。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