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西夏墅镇: “自查、立改、严督”紧盯疫情防控不松懈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5-18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西夏墅镇纪委主动作为,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查漏补缺,确保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不留盲区。

重点区域严查到位。组织19名纪检委员,建立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督查责任体系,奔赴一线,靠前监督。对全镇交通卡口、医废处置、隔离人群、医院药店等重点区域开展不间断、点穴式监督,督促快速果断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对风险地区来常人员第一时间做到人数、人头、位置、管控情况“四个查清”,进一步强化早发现,关口前移,扩大重点人群监测覆盖面。

问题导向纠改到位。在现场督查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分析,建立“问题清单”,同时以点带面推进同类问题全面整改。通过工作群,及时反馈给相关村社区和责任单位,并组织专人“回头看”,督促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13个,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压实责任督办到位。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压紧压实镇村(社区)两级主体责任,督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及时关注12345平台、小微权利“监督一点通”平台涉疫举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推进。针对在疫情防控阶段出现的推诿扯皮、履职不力、作风漂浮等问题,视情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约谈、通报,严肃问责。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