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三井街道:唱好“三重奏”护航疫情防控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5-18 分享 

近期,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纪工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唱好高效协同、靠前监督、从严执纪“三重奏”,以精准发力凝聚防控合力,护航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高效协同“不断电”。积极协调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妥善安排好企业复工复产、建筑工地管控、卡口管控和校园管控等工作,发动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行动,组建3支志愿服务队伍,驰援一线分批有序参与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楼道封控值班和物资保障运输等重要工作。

靠前监督“不缺位”。坚持靠前监督,聚焦薄弱环节,实时跟进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重点人员排摸数据,紧盯小区管控、核酸检测、特殊人群服务保障等关键环节、关键事项,实地督查管控要求落实情况,查找执行梗阻和监管盲区,督促强化管控措施,保障社会防控到边到位。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50余次,推动解决问题85个。

从严执纪“不松劲”。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排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是否存在消极应付、推诿扯皮、擅离职守及虚报、瞒报、漏报等问题,对于因履职不到位给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从严从快查处问责,坚决纠正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