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春江街道:靠前监督护航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5-18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春江街道纪工委立足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打造宜居优美的人居环境,主动作为,为建设美丽乡村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依托相关职能部门,成立专项检查组,聚焦美丽乡村建设、村庄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对照整治标准,深入村居对危旧房整治、垃圾处理、生活污水接管、门前三包等重点指标,以发现问题为导向,坚持边查边纠,开展全域实地督查。随机询问村民,汇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并结合督查发现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督促限期整治。

建立考核机制,落细落实长效管理。督促职能部门完善长效考核机制,出台细化考核细则,建立完善街道、社区联合督查机制,对照考核细则落实目标任务,实行红黑榜制度,公开晒成绩和整改清单,由网格员每天巡查,社区纪检委员不定期抽查,一个自然村制定一张巡查表格,通过“线下发现、线上报告、交办整改”的方式,织密长效管理监督网,确保美丽乡村工作有力推进。

前移监督关口,抓早抓小防范风险。深入社区一线,着重发现在美丽乡村工作推进过程中,履职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同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因积极履职、出于公心而出现的失误错误,予以容错免责,激励干部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严厉打击诬告陷害行为,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及时澄清正名。今年以来累计实施容错纠错1人次。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