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龙控集团:“三个融入”推进国企廉洁文化建设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5-18 分享 

近期,龙控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围绕“清正廉洁、勤勉精进”的廉洁文化理念,以“三个融入”为抓手,深入推进“清廉龙控”廉洁文化建设。

一是廉洁阵地融入现场。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在项目现场明确廉洁管理要求,亮明廉洁服务承诺,强化合作方廉洁管理,以项目为单位因地制宜打造“廉洁工地”。根据部分单位上班距离远,班车时间长实际情况,利用车载硬件设备把廉洁课堂建在上下班通勤班车上,打造“勤廉交通”。充分挖掘提炼生态资源优势,结合“荷”“莲”等元素,将对内教育与对外展示相结合,打造“清廉龙控”户外阵地,通过多元化、下沉式的阵地建设,进一步丰富“清廉龙控”的文化载体。

二是廉洁活动融入日常。围绕“清廉龙控”主题,从理念宣讲、风采展示、成果交流等方面,策划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活动;将廉洁活动与企业文化及群团活动相结合,系统性策划开展“学廉、诺廉、保廉、宣廉、展廉”等系列活动。把廉洁活动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推动廉洁文化进工地、廉洁示范岗创建等主题活动开展,通过日常活动浸润,使廉洁文化入脑入心。

三是廉洁教育融入经常。建立机制,通过党委会制度、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从严治党“四责”清单、廉洁建设要点等明确廉洁教育和考核要求。聚焦重点,结合业务特点及监督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重点强化财务管理、工程建设、资产管理、成本控制及招投标等领域的廉洁教育。抓住关键,围绕责任落实和制度建设,强化对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一把手”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并分层分类层层传导,警钟长鸣,把牢思想教育总开关。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