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三举措常态化推进廉政风险排查工作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5-18 分享 

近期,常州市滨江经济开发区采取三项举措常态化推进廉政风险排查工作,推进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持续筑牢廉政“防火墙”。

一是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找得准”。根据上级纪委监委印发的廉政风险点排查方案,督促指导各局办通过个人自查、群众帮查、部门联查、领导评查等方式,深入查找行使权力、制度机制、工作作风、思想道德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划分为高、中、低三级,为防控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强化措施,廉政防范措施“定得实”。按照“有风险就有措施”的原则,对存在廉政监管风险和隐患的重点岗位、主要职能全面排查,形成廉政、监管风险点联防、联控的防范理念,并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确保办事有依据、防控有措施。截至目前,督促制定单位防控措施27个、个人防控措施38个,形成廉政风险点防控工作动态台账。

三是强化监督,让风险防控“管得久”。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和长期监督,及时督促各局办制定责任清单,统筹协调推进,打好日常监督组合拳。着力将以案促改与风险防控工作深度融合,督促存在过廉政问题的局办再次查找廉政风险点,全面完善防控措施,堵塞制度漏洞,切实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机制,做到精准监督常态化、长效化。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