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西夏墅镇:拧紧节前“总开关”确保安全“不打烊”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5-18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西夏墅镇纪委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确保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不打烊”。

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网”。联合经发局、执法局(安监条线),组建督查小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选取辖区内6家企业,开展督查。重点督查企业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定期开展员工安全培训、是否正确履行防疫规定等方面,严格要求企业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真正落实到每个车间、岗位和员工。

强化底线思维,织密“排查网”。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绷紧各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逐级建立风险清单、隐患清单、任务清单、成果清单,做到排查一处、整治一处、见效一处、巩固一处。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迅速整改落实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严格落实责任,筑牢“防御网”。要求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生产的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压紧压实“五个责任”,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外来人员、车辆、物资闭环管理等方面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