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龙虎塘街道:“三颗钉子”筑牢作风建设堤坝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5-18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的重要批示精神,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顽疾,不断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钉”住关键少数,自上而下严起来。盯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坚持“领导抓”,始终坚持纪律作风建设“一把手”负总责,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坚持“抓领导”,注重在调查研究、监督检查、参加会议、日常交往等活动中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督促发挥好头雁作用。

“钉”住突出问题,日常监督实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紧盯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敷衍应付、应景造势等问题,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严肃查处,坚决破除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中梗阻”“绊脚石”。建立重要节点作风检查常态机制,紧紧扭住“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不放,通过发出通知提醒,开展集中整治,通报典型问题等方式,对顶风违规违纪问题严查快办。今年累计查处形官问题1件,群腐问题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持续强化警示震慑效果。

“钉”住制度牢笼,长效机制立起来。坚持治本抓源,针对反复出现、发生的作风问题,从制度机制上分析原因、查补漏洞,促进完善制度规范,形成作风建设源头防治长效机制,如督促完善油卡管理、费用结报等制度。树立正面导向,协助作风办出台《关于开展“三提勇争先 实干更有为”作风建设活动通知》,通过科学考评、表彰先进,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导向,把党员干部的状态提起来、劲头鼓起来、标杆立起来。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