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美水务集团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7-11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128日至202217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新美水务集团党委进行了巡察。210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新美水务集团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新美水务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区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经过3个月的整改落实,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修订了一批制度规范,推动巡察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后,集团党委迅速行动,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领会巡察意见,逐条逐项分析问题、分解任务和制定整改措施。32日,集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聚焦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二是压紧压实责任。集团党委书记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身作则,带头抓、亲自管,先后主持召开5次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矛盾问题,逢会必对巡察整改工作作出强调,提出要求。其他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认领问题,全程跟踪督办,自觉担起整改领导责任。各部门、子公司负责同志和各党支部书记坚决贯彻集团党委和巡察整改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以最有力的举措扎实开展整改工作,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整改的工作格局。

三是分解细化措施。集团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面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坚持着眼长远,紧扣区委巡察反馈意见,全面认领,反复研究,详细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新美水务集团党委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建立台账管理制度,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期限,做到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四是从严推进落实。建立整改工作“挂号”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实时跟进,完成一件“销号”一件,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全面落实、扎实推进。集团巡察整改领导小组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督导检查,定期调度,对整改工作再强调、再要求、再压实。集团巡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纪委全程对整改工作进行跟踪督导,定期向集团党委汇报情况,对整改落实不力的约谈提醒,形成自我加压的工作态势。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1.关于“学习制度不落实”问题的整改。

一是集团党委会、董事会、总经办会、各支部会议、群团会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等内容。二是制定了《2022年新美水务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20221-4月,集团党委中心组已完成集中学习4次、交流发言8人次、集体研讨1次。三是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已组织了集中学习、共植党建示范林、清明节云祭扫等各类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从中得到锻炼、受到熏陶。

2.关于“学习效果不明显”问题的整改。

一是联系集团实际,及时、深入学习贯彻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改革发展、推进高质量发展等系列讲话精神,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学习成果。二是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围绕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从严管党治党、选人用人、自身建设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4次,领导干部带头领学。

3.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机制不完善”问题的整改。

一是完善意识形态工作机制,研究出台了《新美水务集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新美水务集团网络舆情突发事件处置应急预案(修订)》等制度,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加强集团党委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力度,有效落实每年专题研究学习意识形态工作不少于2次的工作要求,4月底召开了专题党委会进行研究,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部门考核以及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中,接受监督和评议。三是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及时处置了污水外溢等两起舆情事件。四是在工程建设期间,将渣土污染、扰民等问题作为重点工作来抓,222日召开渣土污染、夜间施工噪音扰民专题会议,320日在工地周边公布了监督电话,将舆情发生纳入对参建单位的履约考核中。

4.关于“党的组织建设滞后”问题的整改。

一是集团党委持续推进基层党支部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组织各基层党组织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选优配强党务力量。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新岸、连城支部均已选举产生支部委员会。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召开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三个党支部均按要求准时开展了“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并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结果的通知》,统一发放《党支部工作记录本》并规范记录。完成新孟河临时党支部改选,形成“支部建在项目上”等好做法。

5.关于“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用不充分”问题的整改。

一是集团党委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确保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的政治作用。二是通过进一步梳理党委会、董事会、经理层决策职责边界,修订完善了《党委会议事决策规则》及“三重一大”相关内容。党委会审议通过了《常州新美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干部选拔任用培养管理办法》中对选人用人程序做出了具体规定。三是强化议题会前论证,严格执行议题上会申请流程。会后,会议决议以纪要形式发送给相关部门。

6.关于“做精做优主业意识不强”问题的整改。

一是结合国企改革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围绕新美水务集团五年发展战略规划目标,聚集“涉水专业化运营公司”的定位,制定了《新美水务集团2022-2024年三年行动计划方案及清单》。二是结合行动计划及长江大保护相关要求,为“孟河镇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提供项目策划、技术支持、项目管理、运维等服务,探索“水管家合作模式”。三是结合全区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集团公司积极参与区内水环境综合治理、打造新孟河生态廊道。

7.关于“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细”问题的整改。

一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制定《2022年度党建工作要点》,修订了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四张清单”(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清单)。二是制定了《重大信息公开暂行办法》,有效发挥群众、社会监督作用。三是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公司重大决策、重大投资、重要人事任免等重大事项进行集体决策。

8.关于“管理制度缺失”问题的整改。

一是20224月,完成了连城管网法人治理体系建设,5月对连城管网所有管理制度进行了修编和补充,完善了供应管理流程。二是宣贯学习了《计量与支付管理办法》、《采购管理办法》、《供应商管理办法》。三是连城管网公司全面梳理了2018年以来共计505份收支合同,其中审定价超合同价的有22份,已根据各合同具体情况,完善相应流程。

9.关于“党委就党建抓党建、为学习抓学习,党建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比较突出”问题的整改。

一是持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制订了党建工作计划,系统学习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观看视频《榜样6》、学习第四期《求是》文章、学习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传达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二是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集团党委联合新北区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支部和常州市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新北段)项目临时党支部举行“党建进工地,共建新孟河生态绿廊”植树活动;调整了临时党支部架构;制定出台了《“对标争先提质效、聚焦重点争一流”作风建设主题行动实施意见》;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队,110余人次开展志愿服务。

10. 关于“党委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一是修订《党委会议事规则》,严格执行党委会议事规则与决策程序,坚持民主集中制。二是完善了“三重一大”决策事项清单,党委会对涉及到集团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及大额资金使用共10件事项均已上会讨论。

11.关于“组织设置不合理”问题的整改。

一是依托企业人事关系设立相应党支部,及时调整了与人事关系不对应的党员组织关系。二是连城管网支部、新岸水利支部完成了支委会选举,并设置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进一步完善了支委会分工。三是各支部依据实际情况设置了党小组。

12.关于“组织生活不严肃”问题的整改。

一是严肃组织生活,集团领导班子于32日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巡察反馈意见,深入查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二是集团党委指导基层党支部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3个党支部均已独立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谈心谈话等工作。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修订完善了《集团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1.关于“党建融入公司治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已完成的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一是完善了《党委会议事决策规则》,进一步梳理党委会议事决策清单。二是进一步贯彻落实集体决策制度,严肃规范召开党委会。党委会议记录及会议纪要严格参照区委常委会记录及纪要制定并下发。

下一步举措:制定发布《关于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分工的通知》,对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建、业务两方面进行明确分工,将党建进一步融入公司治理。

2.关于“工程建设和项目管理质量不高”问题的整改。

已完成的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一是梳理修订了《工程项目质量管理办法》《工程项目进度管理办法》《施工单位考核管理细则》《设计单位考核管理细则》《监理单位考核管理细则》。二是对施工现场开展了两次专项检查,并组织召开质量总结大会,施工单位已完成整改并上报书面整改文件。三是魏村街道新华村等20公里污水管网组织参建单位,邀请相关单位共同进行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四是邀请质检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网上授课3次,进一步提高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质量管理水平。

下一步举措:

一是全面梳理、完善现有工程质量和进度管理制度清单,完善进度协调推进联络机制。针对质量管理中的薄弱点制定相应的管理细则。二是继续加强易出现质量通病单元工程的质量管控,针对当前施工进度开展质量提升培训活动及对应的专项检查。对原材料进行长期严格管控。

3.关于“法人治理结构不完整”问题的整改。

已完成的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一是集团党委会(第5次)审议通过了设立子公司董事会、提名董事会成员以及连城管网的组织架构的议案。研究制定了《新景水环境技术有限公司2022-2024年发展规划》。二是研究、制定并发布《集团所属子公司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办法(试行)》,签订完成《2022-2024年度子公司绩效考核目标》《个人年度经营业绩目标责任书》《三年任期经营业绩责任书》。三是制定了《常州新美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委派财务负责人管理办法(暂行)》。

下一步举措:

一是对集团公司组织架构、领导分工进行调整完善,进一步明确三会一层议事范围、流程、权限。二是积极推进子公司工商变更流程,同步制定完善治理制度。三是编制《新景水环境技术有限公司2022年投资计划》,完善相应的法人治理体系。四是积极推动并配合集团落实财务负责人任免管理,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按委派免管理办法对子公司财务负责人配备落实到位,并对其财务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指导。

4.关于“涉水业务能力不足”问题的整改。

已完成的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一是研究制定了《连城管网2022-2024年三年发展规划》和《新景水环境技术有限公司2022-2024年发展规划》。二是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强化和落实各自职责,已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等13项制度。

下一步举措:

一是连城、新景分别编制投资计划、人才引进计划,逐步补齐涉水业务能力短板。二是制定新岸公司针对市场开发、项目管理及考核、技术创新类激励制度。三是推行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制定招聘计划,补充专业技术人员。

5.关于“市场化运营能力弱”问题的整改。

已完成的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一是制定了子公司年度经营、管理考核目标,各子公司分别召开例会明确并通过年度经营计划,细化全年营收和管理目标,提交集团审查。二是编制了《连城管网公司运维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连城管网2022-2024年三年发展规划》、《新景水环境技术有限公司2022-2024年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市场定位。三是新岸水利目前已取得二级安全生产标准化证书,48日中标黄山河水系项目,项目造价1.3599亿元。

下一步举措:优化专业人才招聘计划,对运维管理的专业性、规范性、操作性提出相应要求。完成相应的人才引进计划、设备投资计划和重点项目,逐步培育公司市场化运营能力。

6.关于“风险意识树得不牢”问题的整改。

已完成的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一是集团党委、董事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并对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部署形成会议纪要。2022年以来已开展5次专项警示教育。二是调整完善了安全委员会组成机构,配备了专职安全员1名,设立安委会办公室,制定了公司安委会组成部门职责清单。制定了《常州新美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314日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和安全生产大检查。三是开展了安全生产制度编制工作,拟定了安全生产制度编制清单,编制完成《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度》初稿。

下一步举措:

一是建立全员安全责任制度、安全生产考核制度,严格落实了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二是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文明施工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7.关于“安全基础不牢固”问题的整改。

已完成的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一是集团安委办开展了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并督促隐患问题整改工作。二是重点落实各参建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集团安委办于412日—13日开展了市政、水利在建工程及运维项目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下发了安全大检查结果通报,落实相关单位整改。三是严格执行项目开工前安全监管报监程序,督查各责任主体持续开展风险防控与隐患治理专项行动。

下一步举措:

一是开展安全生产体系运行情况专项检查和整改工作的复查。二是严格执行项目开工前安全监管报监程序,开工前系统全面组织安全交底。三是强化各项目现场作业前每日安全交底工作,严格作业巡察制度。四是持续开展风险防控与隐患治理专项行动,利用考核奖惩手段,提高参建单位安全管理意识。

8.关于“责任追究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已完成的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对3起事故进行梳理,深刻回顾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形成事故调查报告,对相关人员进行了问责。

下一步举措:

一是组织开展3起事故专项警示教育,从中吸取事故深刻教训。二是持续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学习教育,树立全员安全管理和每日安全生产意识。三是建立事故应急救援制度和完善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度。

9.关于“纪委监督效果不明显”问题的整改。

已完成的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一是加强纪检监察人员培养,通过自主学习、参加区纪委专业培训、以案代训,深化日常监督和执纪监督。二是党支部补选纪检委员,补足支部党风廉政建设监督短板。三是组织党支部纪检委员、审计等专职人员开展学习教育、经验交流、案例剖析等形式多样的素质能力提升活动,419日已组织纪检委员、审计、党办人员参加纪检知识学习。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监督端口前移,召开工程建设廉政座谈会、发放廉政手册等方式,督促工程建设单位完善风险防控措施。五是加强室地联动,发挥区纪委对集团监督方面针对性指导效能。32日接收到区纪委监委案件管理室移交的安全事故、审计整改不力案件线索,现3起案件1件已办结,2件已审理完成。

下一步举措:

一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人员业务技能提升培训。二是召开工程建设廉政座谈会等方式,督促工程建设单位完善风险防控措施。三是做好案件档案资料整理归档。

10.关于“治偏纠偏力度不足”问题的整改。

已完成的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一是对责任单位第四次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并向集团党委进行汇报,就责任单位整改措施不力未达预期效果的情况,提请集团党委决策移交纪委专项督查、追责。二是加强内审人员对各类审计文件的学习研究,对集团《内部审计管理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并遵照执行。

下一步整改措施:

重新梳理集团内审机构部门职责,逐步建立包括集团审计委员会在内的内审管理体系。

11.关于“流程管控不严”问题的整改。

已完成的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一是对所有工程项目进行逐步梳理,已梳理污水收集与治理全覆盖项目53个标段的23个标、新孟河配套污水管网及泵站提升工程14个标段的5个标段原始资料,列出问题项目5个,问题清单6项,完善相应资料。二是重点对2019年农村污水管网施工一标段项目进行梳理,查找出例如过程资料审核不严、签证资料签字不全、计量支付不规范等5条具体问题,补充完善相应资料。三是厘清完善管理制度,及时规范办理变更手续,413日组织专题会议,明确相关事项。四是组织学习《新北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常州市新北区投资项目工程变更管理的规定(试行)的通知》等变更管理、项目管理制度。

下一步举措:

一是在梳理建设项目管理廉政风险防范点的责任清单列表的基础上,组织宣贯、学习、落实。二是完成《合同管理办法(试行)》、《计量与支付管理办法》的修订,后续项目全面加强管理。

12. 关于“制度建设不完善”问题的整改。

已完成的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一是全面推进集团制度体系建设,已修订完善《党委会议事决策规则》《董事会授权管理办法》、《集团委派董监高管理办法》、《董事会、经理层及总经理议事权限及范围》、《商务接待管理办法》、《公务接待及误餐费管理办法》等16项制度,推动形成持续深化改革的长效机制。二是加强制度宣贯,采用“业务骨干宣讲”“送制度上门”“常态化宣贯”“线上线下宣贯”等方式,提升制度的知晓率、执行力。三是下发了《对部门规章制度进行合规审查的通知》、《关于规范公司制度格式的通知》,对部门、子公司制度进行审查。

下一步举措:

持续推动制度“系统性、连贯性、准确性、有效性”建设,加强制度充分论证、填补空白、及时调整、刚性执行,持续提升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13.关于“工作部署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已完成的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一是4月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制定发布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与纪检监察室召开廉情通报会,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抓深抓细抓实。二是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各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学习2次,121日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思鉴》,并集体签订廉政公约。224日组织开展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传达会议。

下一步举措:扎紧制度“笼子”,完成2022年集团廉政风险排查及防控工作。

14.关于“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问题的整改。

已完成的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一是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制定新美水务集团岗位廉政风险排查方案初稿。二是对集团现有规章制度进行合规性审查,建立健全集团合规管理体系。三是将党风廉政教育纳入党支部学习教育内容,推动支部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四是采用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政答题、廉政谈话等多种方式,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下一步举措:

一是开展廉政风险排查,督促各部门制定廉洁风险防范措施。二是督促合规管理部做好集团现有规章制度进行合规性审查,建立健全集团合规管理体系。三是持续推动支部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

15.关于“监督制约机制不健全”问题的整改。

已完成的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一是加强对工程建设、安全管理、查纠“四风”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责任部门落实风险防控体制机制。已开展3次检查,督促相关责任部门整改。2个巡察移交线索,一个已办结,一个已完成审理。二是聚焦重点领域和重要岗位进行专项检查,对王海龙经济责任审计进行复核,329日新北区纪委案件管理室已将连城管网审计整改不彻底线索移交新美水务纪委,418日审理完成。三是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依纪依法严肃惩处。宣贯《常州新美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巡察、审计整改落实工作责任追究办法》。

下一步举措:

一是持续开展对工程建设、安全管理、查纠“四风”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二是对相关人员违纪问题进行处理。

16.关于“党务基础薄弱”问题的整改。

已完成的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一是党委严格规范入党程序,对发展党员5个环节25个步骤实行全程纪实管理。进一步梳理了党员入党材料,补充完善缺漏材料。二是加强党费收缴监督。党支部督促党员按期足额交纳党费,杜绝延交、漏交、补交现象。根据党员工作职级变动调整党费收缴标准,扎实做好党费收缴工作,并及时在党务公开栏进行了公示。三是党支部加大对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及正式党员的教育和考察。对预备党员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测试。

下一步举措:进一步加强对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人员的培训,学习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日常公文写作、基层组织建设以及党员发展和管理、党组织关系转接等业务知识。

17.关于“人员设置未有总量控制,进人较为随意”问题的整改。

已完成的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一是2022年开始严格实行总量控制,优化组织架构和部门业务。完成了新美集团及子公司编制、人员在岗和实际人员统计上报备案工作,并长期严格执行。二是优化完善《招聘录用管理办法》,加强人员招聘过程控制,增加简历筛查核准、人员面试的过程台账(数量、时间等)记录环节、招录人员做背景调查,严格新增员工招收、调入要求。三是重新审定2022年招聘、培训计划,从严控制招聘岗位及数量,每月进行1次员工培训。四是制定《常州新美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人事管理暂行办法》,规范子公司人员招聘审批及工作流程。

下一步举措:

《集团公司2022年招聘培训计划》《集团公司招聘录用管理办法》经党委会、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执行。

18.关于“公开性竞争性不充分”问题的整改。

已完成的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一是制定《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办法》。二是个别岗位在优化组织架构的基础上,重新进行定岗。严格执行集团党委议事规则,规范选人用人决策流程。三是做到民主测评公平、公正、公开,邀请纪检部门参与监督;强化干部培训管理,增强干部业务能力及管理能力,提高群众认可度。

下一步举措:

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严格按照制度执行,民主测评中增加德、能、勤、绩、廉评议项目。

19.关于“岗位设置不尽合理”问题的整改。

已完成的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一是重新梳理组织架构,优化部门及岗位职责,明确分工,做到定岗、定人、定编,一人一岗人岗相符。对子公司经营班子等重点成员实施任期制,固化财务、人力等重点岗位,着力夯实业务基础、形成梯次模式,避免岗位变动快等情况。二是在培训计划中加大员工专业化培训课程比例;鼓励技术岗位人才考取专业证书;建立培训考核制度,检验岗位任职能力;对于确实不满足岗位要求的进行调岗,培训合格后再上岗。三是2022年以技术类、业务类人才为重点,优先录用涉水类及其他专业专技人员。

下一步举措:

一是集团公司组织架构调整后,组织开展岗位说明书的编写工作。二是《集团公司2022年招聘计划》《集团公司2022年培训计划》待党委会、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执行。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集团党委将继续按照区委巡察反馈工作要求,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按照时限进度全面完成整改工作,以巡察整改良好成效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强化政治担当,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夯实党委整改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及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到位。

(二)健全长效机制,抓紧抓实后续整改。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到位,有针对性地建立完善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制度机制,巩固提升整改成效。对已完成的事项,适时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需要长期整改的,紧盯不放、常抓常议、定期督办,强化整改效果评估,持续跟踪问效。

(三)强化成果运用,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巡察整改与经营发展“双胜利”目标结合起来,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把巡察整改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集团发展目标,以党的建设为根本保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用高质量发展检验巡察整改效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519-85260626;邮政信箱213000;电子邮箱164617003@qq.com




中共常州新美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

2022年75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