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7-11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128日至20221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开展了巡察。202221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总体情况

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始终坚定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推进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针对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突出问题,局党委进一步细化,制定出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严肃认真抓好整改,确保实现长治长效。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自觉。巡察反馈会后,区应急管理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迅速制定落实整改方案。及时召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进行问题查摆、根源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巡察整改工作上来,明确整改措施和方向。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落实。明确由局党委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第一时间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巡察整改办公室,建立局党委书记全面统筹协调、党委委员负责督促整改、牵头处室(单位)具体落实的巡察整改责任机制,做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级级落实,坚持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形成上下联动、协调有序、职责全覆盖的整改工作局面。

三是及时制定方案,实行动态管理。经局党委会议审议通过后,31日,以文件形式下发《新北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常开应急党委〔20224号),明确整改措施、牵头领导、责任处室、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列出整改工作时间表、路线图和工作目标,建立巡察整改台帐,对整改问题实施清单式管理,对照清单抓落实,实行对单销号,确保整改到位。

四是坚持全程督导,加强跟踪问效。把抓好巡察整改与聚焦聚力应急管理、安全生产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起来,将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纳入局务会重要议题,将涉及整改问题的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列入必汇报清单中,及时掌握整改进展、协调难点问题。对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局党委督促责任处室(单位)抓紧集中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

二、已完成整改的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计19个问题已完成整改。

1.关于“部分行业交叉领域安全监管难题突破不够有力,监管合力还未真正形成,各行业监管部门仅限于做好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对交叉领域的安全监管缺乏‘主动跨前一步’的意识,联合监管还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

制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新建、调整形成我区19个专业委员会,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细化专委会成员单位具体职责,优化工作机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小型游乐设施和游乐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密室逃脱类场所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强化新兴行业和行业交叉领域安全监管;进一步督促各部门主动作为,强化“主动跨前一步”,加强风险提示和督办制度运用,向相关行业监管部门和板块发放风险提示函12次、督办函1次,形成监管合力。

2.关于“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不强。理论学习存在‘堂灌式’‘填鸭式’‘抄书式’情况,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不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不足,开展课题研究不深入,有的调研文章存在应付交差、拼凑充数的现象”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

认真制定2022年度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方案,并按照局党委集中学习全年不少于12次,研讨全年不少于6次,每位党委委员重点发言全年不少于2次的要求,循序渐进、形式多样开展全年党建理论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全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已认真制定调研计划,并按照计划深入开展课题研究,撰写高质量调研文章。

3.关于“协同推进工作合力不足。处室之间、处室与镇(街道)业务沟通联系不够畅通,内设机构数据共享机制不完善”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

制定《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应急管理局行政处罚案件合议制度》《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应急管理局会议、活动管理制度》,形成《局务会必汇报工作清单》和会前轮学规定,建立全局工作联动机制,加强业务处室之间联动协商。由综合处扎口统一收集归档全局执法案卷、制度文件、数据信息等,安排专人提供共享查阅服务。制定《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应急管理局关于领导班子挂钩联系滨开区、镇(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责任挂钩单位。截至目前,局领导班子下沉基层开展走访调研、检查督查等累计31次,帮助基层板块协调解决工作难点、督促重点工作落实。开展“送福送安全”活动,走访重点企业,为企业送上安全大礼包。与钟楼区、天宁区应急管理局、新北区人民检察院等单位分别开展交流,优化工作机制、学习先进经验、加强横向联动。同时,结合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在原有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的基础上,成立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导组,深入各板块、各部门开展督导,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共同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4.关于“推进危化品使用监管专业化水平的力度不大,不能动态掌握危化品使用单位底数,风险管控不够精细”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

督促指导各成员单位继续查漏补缺,动态掌握危化品使用单位底数,并依托江苏省危化品使用专项治理信息系统,每月调度各行业部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数据。各行业领域共计审核危化品使用单位3307家,检查8000余家次,排查问题隐患5000余项。2022228日,印发实施《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压实安全责任。同时,通过对化工医药企业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全面推广“盛瑞工作法”等措施,切实防范化解风险,持续提高企业安全管理能力和本质安全水平。

5.关于“分类分层次检查督查企业安全生产不够有力,2021年开展规上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有311家规上企业零报告,部分企业存在较大风险未报告”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

截至202271日,2021311家零风险报告规上企业中,197家企业通过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系统上报了较大以上风险,共报告较大以上风险842条;42家企业因经营实际,由规上企业转变为规下企业,并按照《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要求,开展安全生产风险上报工作;17家企业在常州市应急管理信息系统中,上报了低风险和一般风险;35家企业因关闭、搬迁、转为非工业企业等情况,已从省系统的新北区账户内销号;另有20家规上企业在进行全面辨识的基础上,未发现较大以上风险,维持零报告。同时,将“安全生产风险报告”检查模块纳入到日常执法检查内容,将较大以上风险环节作为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点内容。依托“两员”培训、专题培训等平台,进行风险报告工作要求、填报流程、奖惩措施等知识的宣贯,不断提升企业对风险报告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持续加大“常安码”应用的推进力度,建立“常安码”应用情况通报制度,帮助企业用好、用活、用尽“常安码”,提升企业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能力。

6.关于“安全生产执法不够精准,以从严执法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办法不多、措施不硬,2020年全区基层安全生产执法案件中,台账类、制度类处罚占比为63.82%,现场检查发现问题的能力不足”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

制定《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安全生产“精准执法年”活动实施方案》《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应急管理局关于成立深化精准执法工作专班的通知》,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精准执法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

精准编制2022年度执法计划,并报区政府批准后实施。执法计划聚焦危险化学品、金属冶炼、涉爆粉尘等高风险行业领域,将固有风险点较多、重点风险突出、管控能力不足、易形成重大隐患、发生事故概率较高等情形的企业作为重点执法对象,并明确执法重点检查内容,做到执法对象精准、事项精准。1-6月份,执法计划内企业检查已全部完成。

执法检查内容更加精准,行政处罚更加精准。根据重点执法事项清单,制定执法检查方案,重点检查现场类事故隐患和重大事故隐患。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一律立案查处,2022年现已事前立案115起,其中现场类占比为90.4%,重大隐患类占比为24.3%,“一案双罚”占比为53.9%,安全生产执法更加精准。

7.关于“执法检查存在‘以改代罚’‘避重就轻’问题,2020年全区有3个镇(街道)执法立案率低于10%”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

按照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求,稳步推进安全生产执法改革,统筹区、镇(街道)两级执法资源,组建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执法中队,分片区派驻执法,有效加强基层执法力量。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已完成挂牌,实现区镇(街道)应急管理领域“一支队伍管执法”,进一步强化执法力量、完善执法体系、健全执法制度、规范执法行为。

所有执法检查都使用江苏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系统,检查方案制定、现场检查记录、责令整改、立案查处等全过程线上运行。检查方案的制定严格按照“精准执法”要求,做到具体全面、重点突出,检查过程均使用执法装备进行全过程记录,可追溯、易监督。

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一律采取现场处理措施,责令停产整改;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一律立案调查处理;对涉及企业管理人员不按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履职的一律行政处罚。2022年现已事前立案115起,处罚金额377.8万元。重大事故隐患类立案28起,“一案双罚”立案62起,未发现“以改代罚”“避重就轻”现象。

8.关于“对第三方机构执法检查偏少,第三方机构管理不规范问题整改不力。2020年,常州科安注册安全工程事务所因编制应急救援预案存在乱收费、质量差等问题被相关企业投诉至政风热线”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

计划今年对第三方机构有效检查不少于60家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截至目前已检查21家次,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均按照中介机构“成长值”管理制度进行处罚扣分,并印发《关于20221-4月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管理情况的通报》,督促第三方机构立行立改,进一步提高了第三方管理水平。常态化推进严格执法,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立案处罚1家机构,约谈2家机构,对于扣满30分的中介机构暂停其从业资格。计划7月底组织安全生产中介机构规范发展推进会,将各级要求及企业需求传达给中介机构。

9.关于“督查检查偏多且不平衡,统筹协调各层级、各行业部门的督查检查针对性和计划性不强,对一些重点企业督查检查频次偏高”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

积极推进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明确区镇(街道)两级检查和执法界限,避免重复检查;制定《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应急管理局2022年度安全生产执法计划》,对照检查名单,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违法行为进行针对性检查,实现一次检查解决多个问题;加强安全、环保、消防等部门联合执法,减少重点企业督查检查频次。

10.关于“基层座谈反映业务培训针对性不强,分类分层次培训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

结合工作实际和基层安全需求开展培训,今年以来,相继开展“盛瑞工作法”帮扶培训会议、工贸领域业务培训会、基层业务工作专题培训会,组织参与全省安全生产信息系统应用培训、全省救灾管理系统试运行培训、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分管领导及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等,受疫情影响,部分培训以视频参会方式开展。同时,组织开展执法业务大培训,固定每周五下午作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业务学习时间,为执法工作夯实基础。

11.关于“对民宿、平台经济、密室逃脱等新兴行业安全生产监管主动谋划不足,未能积极开展研究,推动明确行业主管部门”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

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密室逃脱类场所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小型游乐设施和游乐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明确各部门的安全监管职责,强化新兴行业常态化安全监督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协同配合、联防联动,完善政府属地负责、部门各司其职、社会齐抓共管的长效工作机制。

12.关于“对事故灾难类突发事件的信息报告未明确专人负责审核、报送,上报要求核实类信息存在滞后问题,据市条线主管部门对局20211011日至128日期间接报情况分析,我区一小时书面上报率为60%”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

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信息报送工作。规定事故灾难类突发事件的信息报告由当日值班员收集、汇总并起草,报当日带班领导审核,审核后报送市指挥中心。明确滨开区、各镇(街道)及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按要求报送信息,并将信息报送情况纳入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考核。

13.关于“应急值守工作制度执行不到位,存在应急值班记录无带班领导值守、内容不全面、记录不规范等问题”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

组织全局进行应急值守工作制度学习,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工作制度。由局应急协调处负责值班日志管理,定期检查值班日志,发现问题交当日值班员整改并汇报分管领导监督落实,将应急值守工作制度落到实处。局党委不定期检查值班值守工作情况,将检查情况纳入年度评优评先,实行一票否决制。

14.关于“执法计划执行不严,个别现场检查方案的审批检查日期与实际现场检查时间相距超过一个月”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

2月份,区政府对《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应急管理局2022年度安全生产执法计划》进行了批复。计划检查企业明确了具体负责业务处室(执法大队),明确了具体执法检查完成的时间,并形成文件进行了印发。1-6月份,执法计划企业检查全部完成,未出现超过检查方案规定日期延期情况,下半年执法计划将按期完成。

15.关于“财务报销凭证不规范、不完整。20215月,现金支付2020年四季度和2021年一季度危化处专家费6万元,报销清单上64人次领取人一栏仅由一名工作人员代签字”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

规范财务报销手续,完善逐级审批机制,明确费用报销单后另附票据、签领单及其他支撑材料。完善单位内控机制,整合汇编《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专家管理的实施办法》《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应急管理局经费审核报销暂行规定》等财务相关管理制度,规范运行。

16.关于“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强,部分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清单内容与个人分管工作结合度不高,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工作压力传导不到位,对分管处室严抓严管不够。党建工作存在‘上热下冷’现象,有的党员干部重业务轻党建,未平衡好党建活动和业务工作的关系”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

研究制定2022年局党建工作要点,细化全年党建工作计划。将制定完善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局党委、“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清单纳入党建重点工作计划,要求共性清单突出刚性要求,个性清单突出分管工作特性。重新调整党小组人员划分,设立以局党委委员为党小组组长、处室负责人为副组长的组织构成,提升局党委委员“一岗双责”意识,提升对党小组的主动管理意识,根据党员时间情况自主科学合理推进党建工作安排。

17.关于“局党委完成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目标任务不力,2018年以来,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次数较少,20182019年度未开展党员干部苗头性问题研判”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

召开2022年度应急管理局党建工作暨机关作风建设动员会,通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各党小组组长递交了党建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责任书,全员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将各党小组开展“苗头性问题”排查联席会议列入党建工作计划。

18.关于“干部基础工作不扎实,组织人事工作不规范,讨论干部任免会议内容未专本记录,部分批次干部全程纪实材料未及时归入卷宗,甚至整批缺失。干部任免审批表、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纪实表填写不规范,对干部管理权限、任免流程、公示期等概念不明,全程纪实材料中出现错误较多”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

认真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依照《条例》全面梳理干部选拔任用的各个环节,形成局内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严格对照执行。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记实,以书面形式详细记录资格审查、推荐提名、组织考察、讨论决定等关键环节以及任职全过程,及时建档保存。同时,局综合处已对历届领导干部任免文件进行收集归档,确保全面准确地反映干部选任的有关情况。

19.关于“局党委未及时修订党委议事规则,仍沿用机构改革前原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委制定的党委议事规则,执行议事规则程序不严格,列席人员参与党委会议选人用人表决”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

重新修订党委“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印发《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实施细则》,进一步健全党委议事决策机制,明确决策事项、规范决策程序。通过规范会前议题申报流程、会议讨论记录过程、会议纪要签字后归档以及备案监督等多种方式,进一步确保党委会议相关工作秩序化、规范化、合理化。

三、正在推进整改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5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仍需深化整改。

1.关于“局党委在党管意识形态,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方面存在差距。党委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次数不足,2020年党员领导干部上意识形态工作党课未见记录,个别领导班子成员的年度‘四述’报告中无述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方面内容,‘学习日’活动开展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及下一步具体举措:

抓牢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已纳入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党委委员上党课已纳入全年党建理论学习计划。推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上专题培训班”“全国应急管理系统信息化专题网上培训”等线上学习平台督学。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机关“学习日”等学习活动规范化开展,学习记录完善。

下一阶段,将召开专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会议,邀请市、区理论宣讲团专业讲师开展意识形态专题讲座。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委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四述”报告的重要内容。

2.关于“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不够。局党委应急管理‘总枢纽’‘大联盟’‘总参谋’作用发挥相对薄弱。应急统筹协调指挥能力不足,与消防、水利等相关职能单位紧密协调联动机制还不完善。局应急指挥中心硬件、软件建设不到位。各行业部门应急信息共享、应急物资储备等建设不够充分。局应急管理队伍专业知识、专业能力欠缺”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及下一步具体举措:

制定《区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管理办法》,统筹全区2022年度应急演练计划,依托安能公司、消防救援大队,开设2期应急救援专题培训,提升专业骨干救援队伍的实战化水平。制定出台《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办法》,加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的培育力度。完成对全区救灾救援力量、救援装备、储备保障物资等情况统计并登记造册,编制全区应急救援工作手册,实现灾害突发事件人员分工、响应流程、救援队伍、物资储备等“一本通”。

下一阶段,根据市局相关文件精神制定《镇、街道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标准》;探索与入围省级救灾物资生产厂商的常州企业和参与救援的社会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提升应急物资保障能力;指挥中心搬迁按照省厅出台的标准加强指挥中心硬件软件建设。深入推进“一个平台管安全”建设,争取9月底前达到部省市现场声音视频实时传输、化工产业园监控调度、重大危险源监测预警系统在线监管、气象灾害预警、水利防火系统监测、水利视频会议等功能,充分发挥局党委应急管理“总枢纽”“大联盟”“总参谋”作用。

3.关于“推进全区‘危污乱散低’领域整治不够有力,工作盯劲韧劲不足,‘危污乱’类企业未在全市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治”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及下一步具体举措:

截至目前,针对全区2021年排查发现“危污乱”类企业已全部整改完成;为进一步推进“危污乱散低”出清提升行动,制定《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关于深化“危污乱散低”出清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在全区安全生产推进大会上对“危污乱散低”出清提升行动进行专题部署,形成《2022年“危污乱散低”出清提升企业清单》,做到“发现一家、整治一家、销号一家”。

下一阶段,将督促排查出的“危污乱散低”企业整改闭环,对重点片区开展调研指导,并加强月度跟踪、季度督查、定期通报、年度考核制度。

4.关于“干部专业构成相对单一,部分人员缺乏综合性历练,对干部培养统筹性不够强,交流轮岗力度偏小,有效激发干部队伍活力的措施不够多”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及下一步具体举措:

建立“老带新”“强帮弱”帮扶机制,4月已开展新进人员“结对帮扶”活动,安排有经验有能力的同志予以适当帮助指导,加强新进人员、年轻干部的培养。制定《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应急监管体系能力建设行动实施方案》。赴金坛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对标学习高坠事故防范经验做法。

下一阶段,将结合对标学习成果,探索形成自身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以强带弱、以点带面促进应急管理部门干部的培养,强化整体素质和活力的提升,加大轮岗交流,丰富岗位阅历。

5.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不严不实,存在‘一团和气’‘隔靴搔痒’,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充分,有的同志以生活关心代替批评意见。党课政治属性不强,有的党课内容为公文写作。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不严谨,存在讨论两个以上发展对象入党,未执行逐个讨论和表决的程序问题。谈心谈话存在走过场、谈话材料记录不真实的问题”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及下一步具体举措:

认真组织开展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以及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将党课纳入党建工作计划,全年安排党委委员讲党课5次。严格按照程序发展党员,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名。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党小组内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记录谈心谈话内容,形成表格并收集归档。

下一阶段,将对照党建计划,高质量开展党委书记、党委委员讲党课,从市、区两级理论宣讲团中邀请讲师授课,严把党课质量。严把发展党员各环节,坚持个别吸收原则,对发展对象逐个履行入党手续,接受支部大会和上级党组织的审查,讨论两个及以上申请人入党,逐个讨论、逐个表决。

四、抓好整改契机,构建长效机制

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针对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一些突出问题还需持续发力。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坚持不懈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成果,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和体现到各项实际工作中。

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抓整改。深刻感悟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将抓好区委巡察反馈整改作为检验局党委政治担当的“试金石”,不断加强党的观念与党性意识,切实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职责,坚决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一抓到底,坚决维护巡察工作权威性和严肃性,狠抓整改落实到位,将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应急管理工作开展的强大动力,向区委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二是进一步压实责任抓整改。局党委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将继续认真落实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做到靠前指挥、上下联动,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局党委书记持续履行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谋划、深入研究、督促见效,其他党委委员深入抓好分管领域问题的整改,督促各职能处室、直属单位对照整改工作方案以及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坚决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

三是进一步落地见效抓整改。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把握时间节点,倒排时序进度,逐项对账销号。对已整改完成的问题,持续抓好落实,举一反三,巩固整改成果,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仍需深化整改的问题,完善方案、加快整治、建章立制,从源头上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把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与效果清单相融合,加快推进整改进度。同时,自觉主动接受区委巡察办对巡察整改质效的监督,定期报送整改成效直至问题全部整改完成。局党委也将坚持跟踪问效,对整改推进缓慢、成效偏低的问题进行自查督促,严肃问责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等行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85163021;邮政信箱新北区崇信路8号,新北区应急管理局收,邮编213032





中共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北区)应急管理局委员会

2022年77日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