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罗溪镇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4-11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813日至1029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罗溪镇及所辖村(社区)进行了巡察。12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罗溪镇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反馈意见中指出了罗溪镇四个方面的问题,包括落实巡察整改情况,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以及不正之风和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罗溪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全体成员在反馈会后第一时间开展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巡察整改的指示精神。对照区委巡察反馈意见,迅速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着力查摆自身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了15项任务和64条具体整改措施。

(一)履行主体责任。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白正堂任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波,党委副书记汤启斌担任副组长,其他党政领导为整改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汤启斌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负责对接区委巡察办,做好全镇整改方案的制定、报送,并按照方案要求扎实有序地推进各责任部门进行整改,综合统筹并合理安排整改事项的落实和督查。

(二)强化组织领导。2021年12月以来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部署、研究和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会议,深入剖析问题,主动认领问题、划定责任,全镇上下层层带动,深入分析查找问题的根源,逐项制定整改落实的举措。把整改事项落实到责任领导、具体责任人和相关对象,明确了完成目标和时限,要求不回避立行立改、不敷衍改出成效,确保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

(三)全面开展工作。遵循“问题导向、分类整改、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的原则,对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对涉及面广、比较复杂、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问题,强化措施、强力推进,尽早整改到位。全镇上下对巡察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中涉及的具体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对照整改方案逐一进行落实。同时大力开展问题剖析,逐步完善整改方式,扎实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整改效果显著落实。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计2个问题已整改完成。

1.关于“‘镇党委会议与行政议事权责边界不清、记录不规范’的问题整改不彻底”问题的整改。

一是进一步修订完善“党委会”“书记专题会”“政府办公会”议事决策规则,会议议题及内容由党政办公室负责审核把关,对部分议题会同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政府顾问律师团队进行合法性审查;二是严格执行党委会、书记专题会、政府办公会议事决策规则,对镇党委、政府实施的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及大额资金使用,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集体研究、集体讨论、集体决策,对会议纪要制发规范进行进一步明确,加强会议纪要、会议记录的管理。

2.关于“‘工程招投标制度执行不力,议标、邀标情况较为普遍’问题整改不彻底”问题的整改。

严格遵守《常州市新北区零星工程项目发包管理办法》(常新委办〔2018126号)《罗溪镇零星工程项目发包管理办法(试行)》(罗政发〔202137号)等文件规定,依法依规开展工程项目招投标工作。加强工程项目发包管理办法的宣传和学习,邀请上级部门专业人士来罗溪开展专项培训。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13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含基本完成的问题),仍需深化整改。

1.关于“‘化解群众矛盾的能力不足’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成立由书记、镇长、人大主席、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组成的镇级信访攻坚小组,每周会商研判重点信访人员稳控、化解情况,按期(每周)撰写《维稳通报》。强化领导包案职责,由包案领导牵头组成工作专班,深入一线、加强联系、了解诉求、摸清关系、加强吸咐,加强《包案领导工作手册》记录管理,进一步梳理和完善重点信访人员综合研判报告。完善镇级应急预案和包案应急预案,加强驻京工作力量和部门统筹联动,要求应急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不断档,确保可根据应急预案随时开展“三带一”应急处置。找标学先进,由人大主席带队到溧阳天目湖镇学习信访工作经验,为后续我镇信访维稳工作提供有力措施保障。切实保障了“两活动”“两会”顺利开展,一位重点信访户已初步达成化解意向。下一步推进的举措:一是进一步强化包案领导制度的落实。具体研究制定化解、稳控方案;二是进一步提高初信初访矛盾化解的能力。修订完善信访工作制度,健全初信初访信息化平台,强化村(社区)主体责任、办(局)协办责任、蹲点领导领办督办责任,加大初信初访办理考核结果运用。确保不新增重复信访和赴省赴京非访人员。三是进一步完善信访联席制度。加强联动,充分发挥联防联控作用。

2.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扎实”问题的整改。

严格落实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按照相关要求,已于2022122日、218日按时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2次。于202112月底邀请市委党校曹祖平副教授,以“以史为鉴、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为题,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详细解读,全体党政领导、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各办局党支部书记和负责人参与此次专题理论讲座。自20221月下旬开展党员冬训工作以来,全镇各级党组织书记积极在冬训动员会上带头上党课,理论学习取得良好成效。

3.关于“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1)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析研判联席会议制度。主动排查意识形态风险点,按时报送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月报和潜在舆情。规范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对微信公众号上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各类社交媒体出现的舆情及时回应,聚焦中心工作加大正面宣传力度。自开展巡察整改以来,我镇未出现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问题、重大事件。

2)进一步建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加强学习督促。制定下发《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21-2022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的通知》和《罗溪镇20212022年度基层党员冬训日程安排表》,结合基层党员冬训和全区第一个学习日活动,1-3月每月至少安排一次宣讲,目前镇级已开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共计两次。组织各村(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春节慰问、元宵节活动等契机,将理论宣讲开展到田间地头,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与群众生活实际相结合,让广大群众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学习新理论、接受新思想、了解新形势。于2022311日邀请老兵进行“铭记红色历史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宣讲。

4.关于“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

1)目前已对《罗溪镇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职责清单》进行修订,初稿已完成。

2)党政领导带头开展安全宣传。安全宣传活动由罗溪镇党委书记白正堂牵头,全体党政领导、各办局、村(社区)负责人、安全员、网格员共计100余人参与其中。活动前印制新《安全生产法》2000册,制订《罗溪镇“送法进企业”活动安排表》,将活动分到相关责任人,采取“面对面”的宣传方式,向企业发放新《安全生产法》并对重要修改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切实将安全送进企业、惠及群众。

3)进一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强化行政执法,加强监督检查,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压降企业安全生产事故。20218月底罗溪镇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整治月”部署会,会议决定9月为安全生产整治月。整治月行动立案处罚2家企业,停产整改1家。202112月底,全体党政领导分别带队成立17个检查小组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对重点企业、物流行业、校园、卫生院、建设工地、水利工程、拆迁地块等区域开展安全检查,共计检查辖区企业100余家,点位500余个,发现安全隐患300余起,目前已整改到位。20221月中下旬罗溪镇开展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共检查规上企业54家,检查规下企业483家,共计排查安全隐患2840条,要求企业限期完成整改。20224月初又启动新一轮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各节日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4)持续落实大气管控。2021年,罗溪镇PM2.5浓度年累计平均值为40.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6%,低于41微克/立方米的约束性指标;1-12月,降尘量均值为3.1/月•平方公里,同比下降18.6%,低于3.8/月•平方公里的约束性指标,在全市66个乡镇、街道中排名20

52020年我镇污染防治攻坚战共涉及包括天然气锅炉低氮改造在内的46个任务,已全部于2020年底前如期完成。

6)调整优化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再部署,统一思想,强力推进,深入排查工作,将扫黑除恶排查纳入网格员工作范畴。深入摸排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线索,对于摸排出的线索逐一排查,逐一登记,逐一消除。在辖区内进行多样化、无死角宣传,营造全社会参与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与参与度。下一步推进的举措:一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二是加大宣传,深入人心;三是突出重点,加强处置;四是完善机制,长效治理,深入推进行业乱象整治,健全完善常态监管机制,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建强基层组织。

7)各类涉粮补贴资金发放时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对补贴主体严格把关、规范土地流转协议,各个环节及时公示到位。委托第三方审计单位加强审核,通过加强审核把关,进一步规范各类涉粮补贴资金发放。下一步将严格把控涉粮补贴主体、土地流转协议及公示等重点环节,通过加强第三方审核等举措,持续规范涉粮补贴工作。

5.关于“乡村振兴质效不高”问题的整改。

1)统筹城乡发展,创新农业农村工作方式与路径,通过标本兼治,提高乡村品位,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重点做好农村区域的垃圾、污水治理,按照目标任务和时序进度,倒排时间表,明确工作任务、完成期限和责任人,专人专岗,严格按规划和标准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的各项工作。

2)探索“飞地经济”运作模式,鼓励将闲置资金变为资产,改造修建标准厂房或购置物业资产等,积极引导有条件的村整合盘活旧厂房、旧校舍、仓库等原有资产资源。通过多种方式,全方位提高资产资源经营收益,增强自身造血功能,促进村级集体经营性收入质效齐增。村集体资产资源进一步盘活整合。

3)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拓宽创收渠道。充分利用美丽乡村示范建设高起点、高标准提高景观节点、乡野趣味打造,同时对接知名文创品牌企业,打造文旅品牌。逐步把创建美丽乡村串连成线,探索新型业态的植入路径,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拓宽村集体经济增收渠道。下一步将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推进农村污水管网提升建设、小微水体整治、生态河道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着力推进乡村振兴。

4)拓宽人才引进渠道。罗溪镇经济与科技发展局与南京、苏州的人才中介机构开展广泛合作,协同做好招才引智工作,下一步将继续深化人才引进,推进人才企业高质量发展。2022212日召开常州空港产业园(罗溪镇)产业发展大会,制定了人才发展政策汇编,介绍了人才项目及上一年度成果,鼓励了创新创业企业人才发展。深入推进“校地合作”,成功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订“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依据《罗溪镇关于加快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对上一年度在高层次人才招引落户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给予了奖励,充分调动各类引才主体积极性。

5)完善创业载体布局。持续推动联东U谷空港智能智造科技园项目建设进度,所有厂房已完成主体封顶,外墙砌筑正在进行,下一步将进行内外墙粉刷。科技园目前已签约14个项目,其中3家为高新技术企业,其他11家中部分正在申请高新技术企业。推进恒昇人才产业园实质性运营,已招引成长型人才企业1家,为常州捷佳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6)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投资1.5亿元新建银河幼教集团罗溪碧春湖幼儿园,为罗溪群众、外来务工人员及各类英才配备更优质的学前教育。该项目可研批复已完成,目前正在方案审批阶段,预计在20226月开工。

7)积极发挥“点亮溪星教育光彩基金”的促进作用,鼓励民营企业家和社会爱心人士奉献爱心关注教育,帮助贫困且品学兼优的学生,奖励积极进取教学优秀的老师。通过教育基金的发放着力提升我镇教育教学质量,营造政府主导、社会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已募集资金800多万,力争2022年底前完成千万基金筹集任务。

8)提高罗溪卫生院基本医疗服务能力,2022年对罗溪卫生院进行提档升级改造。计划投入1500万元,新建预检分诊、保健大厅、CT室、医护值班室、餐厅等设施用房。截至目前已完成升级改造设计方案,将进入招投标环节,预计在20226月份动工。

9)通过“8+1”模式,利用晚间时间摸排走访小区及商铺累计5000余户,深入群众进行警示教育并分享最新诈骗案例,帮助群众下载防诈软件7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利用户籍综合窗口在镇为民服务中心的有利条件,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及参会人员发放宣传资料2200余份。社区民警开展企业宣传460余家,对村社区机关宣传468次,大大提高了全民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增强其自我防范意识。下一步推进的举措: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创新方法、扩大宣传范围、丰富宣传载体,全力营造全民反诈防骗良好氛围。

6.关于“少数工作人员担当作为不够、履职尽责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1)坚持严管厚爱,加强干部日常监管教育。突出问题抓在平时,激发干部队伍担当作为。20221月召开全镇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对全镇党员干部进行了教育提醒。巡察意见反馈以来,集中受理并及时回复干部作风方面问题10个,有针对性地向各单位反馈并督促整改落实,其中收到来电表扬1次,反映工作人员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获得群众认可。2022226日,召开罗溪镇党建工作暨机关作风建设动员大会,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提振全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2)坚持培优育强,开展干部培训选派工作,切实提高干部队伍专业能力,保证干部队伍可持续发展。20218月以来,进一步加大了全镇干部轮岗力度,选派后备干部从事驻村、专业岗位工作。调整调优中层以上干部24名,工作岗位涉及城乡建设、疫情防控、民生保障、乡村振兴、幼儿园建设等方面,将园镇中心工作和服务群众紧密结合起来,有效疏通了群众工作难点堵点痛点。下一步将持续做好跟踪评价,运用好考核“指挥棒”作用,突出事业为上、人事相宜,把合适的人放到合适的岗位上,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

7.关于“部分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违规违纪时有发生”问题的整改。

紧盯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项目推进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节日期间作风建设,通过廉政短信、微信公众号推送廉洁过节提醒和典型案例通报,联合审计、村(社区)纪检委员开展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烟(卡)整治等情况交叉检查,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大力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配合区纪委优化完善镇、村级小微权力清单16项,截至目前,已督促解决群众投诉事项51起。下一步将结合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信访问题,严查侵犯群众利益问题。紧盯重要节点、关键人员严抓作风建设,严查“四风”问题。督促党政办(审计)出台工程项目审计管理办法,重点对小型工程建设、小额资金使用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堵塞制度漏洞,以有力监督保障制度执行。

8.关于“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1)加强制度建设,健全财务规章制度。开展财政业务专题培训,提高财务人员及结报人员的业务水平。通过不定期召开财政内部业务培训、结报员业务培训等形式,提高财政职能会计及结报员的业务水平,及时掌握财务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基层财务管理水平。定期开展财政内审监督,强化内审服务监督功能。每季度由各职能会计对财政凭证账册、货币资金管理、基本建设项目和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管理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财务报销手续完善、附件资料齐全。下一步将结合《关于进一步规范经费支出管理的若干规定(试行)》的出台,进一步细化财务报销规定,完善财务结报手续,规范经费列支范围和标准。

2)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关于罗溪镇进一步明确政府采购有关事项的通知》,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制度推行和宣传力度,强调政府采购制度的意义、必要性及严肃性;进一步完善政府采购预算程序和内容,强化预算编制和约束,根据工作需要和规定程序,适时科学调整采购预算,严格按预算进行采购。加强政府采购计划管理,建立健全政府采购相关制度,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进一步改进政府采购工作方式,规范程序,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加强信息公告规范化运作,提高信息发布的合理性。加强对政府采购的日常监督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电子化进程,逐步实现网上申报、审批、公告、招投标、评标、询价以及投诉、监管等,全面提高政府采购工作水平。

9.关于“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1)积极制定整改计划。一是系统、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江苏省工程建设管理条例》《常州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常州市新北区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变更管理的规定(试行)》等法规条例。二是在2021115日调整建设工程管理领导小组,加强对工程建设管理的统筹协调和整体推进,规范设计、变更签证审批程序。三是从预算编制环节开始抓起,建设局联合党政办(审计)抽查项目现场,并由实施单位在预算编制前提供现场照片。四是组织对《常州空港产业园(罗溪镇)建设工程管理办法(试行)》的修订,进一步规范流程,强调非应急工程不得未批先建,对违反规定的,一经发现并查实的,由镇纪委按照有关规定对相关人员给予处理;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目前,确需变更或签证的,发起单位需3日内提出书面申请。单项变更、签证金额及相应的审批权限作相应调整。

2)通过征求各方面意见,已于20221月完成《新北区罗溪镇工程项目审计管理办法》初稿,待会议通过后形成正式文件并实施。参加区审计业务培训1次,每月组织内部学习1次,交流做法经验,解决疑难问题,切实提高审计人员的业务素质。

10.关于“农村‘三资’管理缺乏有效监督”问题的整改。

一是严格规范合同管理。全面梳理各村(社区)资产、资源合同台账,对不规范、不合理合同及时整改到位。二是加强农村产权交易管理,及时对即将到期或者新增的项目进行梳理,定期上报,确保项目应进必进。三是严格执行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所有资产、资源收入做到应收尽收,先租后用,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对到期资产、资源承包费和租金等欠缴情况,及时督促相关村、社区,通过发放催缴通知书及法律途径等多种形式进行清缴。四是规范农村集体经济“三资”管理,对村、社区符合进农村产权平台交易的,实行应进必进,促进集体资产在经营过程中获得更大收益。

通过持续加强对合同签订、农村产权交易、收支管理等方面的审核把关,农村“三资”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提升。下一步将继续深化“三资”管理,加强支出管理和往来款项的清理力度,严管村组两级财务,推动全镇村(社区)财务管理工作更加规范。

11.关于“党建工作推进不力”问题的整改。

1)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把管党治党工作与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落实党建主体责任。202112月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及时了解掌握村(社区)党总支、办局党支部履职尽责情况,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为全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下一步,镇党委将认真落实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党委书记将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目标任务和工作责任;党政班子成员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履行分管责任,对蹲点村、社区和所在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带动全镇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

2)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各项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于20221月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交心谈心,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1月以来,镇各级党组织有序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切实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和督促把关作用。下一步,镇党委将坚持抓好制度落实,通过对《党的基层组织会议记录簿》《党支部工作一本通》等台账资料进行年度考核,丰富党建活动主题,灵活会议组织形式,提高党员参与积极性,确保有效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等制度。

3)认真履行对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职责,夯实党建阵地基础,筑牢基层堡垒。20221月以来,摸排入党积极分子52人,完成对全镇12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现场走访工作,形成罗溪镇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情况排查统计表。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改进组织活动形式,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实际服务群众、创先争优;二是组织开展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会、党务工作会、党建工作培训会等,提高党务工作者思想素质和综合能力;三是落实《常州市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办法》,组织党员学习党费收缴管理制度,严格党费收缴;四是计划2022年内对部分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改造提升工作,推动党群服务中心真正成为发挥引领作用、凝聚党员群众的坚强阵地。

4)将各有关领导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重要领域和关键岗位党员干部列为教育重点,分类分层开展警示教育。于20221月召开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思鉴》,镇党委书记白正堂结合典型案例,对全镇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谈话,筑牢廉洁从政的坚实基础。积极开展“进基层”教育活动,选取近年来发生在工程建设、集体“三资”管理、农村专项资金发放等领域的典型案例,由镇蹲点领导组成宣讲团,深入村(社区)开展廉政宣讲,目前已完成9个村(社区)的廉政宣讲。针对疫情防控、作风建设等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向分管领导进行通报,推动分管领导加强分管领域工作指导和管理。下一步将继续结合典型案例,开展村(社区)廉政警示教育,实现警示教育由镇到村(社区)的全面覆盖。同时,通过定期通报、廉政约谈、谈话提醒,推动分管领导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

12.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问题的整改。

镇党委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动研究、协调和督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已于120日调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惩防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罗委发〔20229号)。邀请区纪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戴杰结合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专题授课。组织分管领导进办局,对正、副职干部和关键岗位公职人员开展廉洁奉公警示教育活动。34日镇党委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根据上级工作安排,督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突出分管领域的责任,制定个性化的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责任清单。

13关于“干部队伍建设存在差距”问题的整改。

1)持续抓好后备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积极稳妥推进干部选任制度改革,着力优化领导干部结构。针对专业、学历等方面开展干部队伍摸底调研,由各职能机构上报用人需求,统计汇总后编制紧缺人才目录。下一步计划分批组织年轻干部赴知名高校培训学习,继续用好“溪星讲堂”,开展各类专题培训,全面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结合摸底调研情况及岗位需求,探索选人用人制度改革,逐步优化全镇干部队伍结构。

2)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制度,加强干部人事档案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选人用人工作质量。组织学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流程,对照规范要求,对20218月以来选拔任用干部基础台账资料进行规范制作,全程纪实表、任免审批表等材料及时查漏补缺,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做好归纳整理。下一步将持续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建设,组织梳理、完善干部选任工作规范和操作流程,明确各环节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提升工作效率和规范化水平。

3)不断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贯彻落实人员招录各项政策,源源不断培养使用优秀年轻干部。20221月,制定了全镇工作人员年度招录计划,涵盖法律、建筑工程、环境保护等专业人才。下一步将继续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要求,着力提升干部选任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根据干部队伍建设需求,统筹制定公务员、全民事业、社会化用工等人员年度招录计划,把政治坚定、表现突出、能力素质过硬的年轻人员及时补充到后备干部库,从录用环节为干部队伍结构把关。

当前,巡察整改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有问题需深化整改。下一步,罗溪镇将紧紧盯住整改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发扬“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攻艰克难,继续抓好整改工作,加快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努力营造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83403003;邮政信箱:罗溪镇通达路99号;电子邮箱:luoxidzb@163.com

附件:

1.高巷社区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

2.空港社区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

3.龙珠山村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

4.罗墅湾社区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

5.青莲社区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

6.邱庄村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

7.汤庄桥社区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

8.王下村村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

9.温寺村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

10.溪南社区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

11.鸦鹊村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

12.窑丼村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

罗溪镇村(社区)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进展清单.docx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罗溪镇委员会

                              2022年411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