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派驻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1-11-26 分享 

为进一步分析形势、深化改革、明确任务,促进派驻监督质量和效果全面提升,11月25日,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派驻监督工作推进会。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纪(工)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纪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纪委监委聘任了29名区级机关纪检监察联络员,新聘任联络员代表、区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区教育局、区住建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在驻在单位选聘纪检监察联络员,是区纪委监委提升派驻监督效能的一次实践探索,是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协同发力、互为补充、相互促进的一项制度安排。

会议 要 求

一、同向发力、协作互助

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合力

各单位各部门要从政治上深刻理解派驻改革的重要意义,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与派驻机构同向发力、协作互助、形成合力。

二、聚焦重点、抓住关键

切实提高派驻监督工作质效

各派驻机构要紧密结合各驻在部门的工作实际、领域特点,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履行党章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派驻力量。

三、认真履职、担当作为

有效发挥纪检监察联络员作用

纪检监察联络员要在派驻机构的指导下,充分履行协助本单位党组(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协助派驻机构开展各项纪检监察任务等工作职责,为做实派驻监督全覆盖、提升派驻监督精准性注入新的活力。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区级机关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分管领导及新选聘的纪检监察联络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