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蒋锋调研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1-10-19 分享 

10月18日上午,常州市委常委,新北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蒋锋专题调研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纪(工)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纪海平作工作汇报。区党政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蒋锋在调研中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下一步,要认真梳理、抓实抓细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要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要增强主动性、自觉性、坚定性,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区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要提升工作水平,切实增强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效。要注重办案的规范化,确保每一起案件经得起历史检验。要注重执纪的常态化,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感受到监督无处不在、无时不在。要注重监督的精准性,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研判、找准症结、精准监督。要注重巡察的全面性,始终高悬巡察利剑,推动问题整改。

三要增强教育引导,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始终保持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用好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激励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氛围。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抓早抓小,及时解决好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小错酿成大错。

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团结班子带好队伍。要敢于动真碰硬,挺纪在前,坚持原则真管真严。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用铁的纪律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纪海平从全区纪检监察机构概况、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落实市、区党代会精神情况以及近期重点工作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展情况,从突出“五聚焦”“五发力”,分析形势,谋划工作,为我区争当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区贡献纪检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