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1-09-30 分享 

9月30日,常州市新北区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我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区“奋战一百天、决胜开局年”百日攻坚行动,研究部署全区四季度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纪(工)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纪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为高新区推进现代化建设描绘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要围绕中心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全区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高新区以优异成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靠高一档、进前一步,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排查短板弱项、分清轻重缓急,切实把进度往前赶、把措施往实抓、把指标往上提,确保年初部署的各项工作见行见效、落地落实。一、围绕“三个对标”,全力攻坚冲刺。要突出思想对标,深入学习领会市党代会确立的“532”发展战略,找准纪检监察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强化政治监督,护航发展大局。要突出质效对标,深入分析数据,组织精准施策,重点攻坚突破,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突出行动对标,针对未达到全年目标任务时序进度的,全面提速、加快节奏,争分夺秒向前推。二、聚焦“三个重点”,狠抓工作落实。要把握监督重点,坚持“一盘棋”理念,着眼于推动有形监督向有效监督转变。要狠抓攻坚推进,咬定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第一方阵”目标,对标找差,攻坚百日,全力以赴在党建考核中取得佳绩。要深化专项治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谋划好明年专项治理的方向。三、力争“三个最”,提振工作信心。要在履职担当上站在“最前排”,敢于接任务、勇于挑担子。要在团结协作上做到“最紧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互相补台,互相搭台,合心、合力干好各项工作。要在廉洁履职上做到“最过硬”,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做尊纪尊法、学纪学法、守纪守法、用纪用法的模范。

龙虎塘街道纪工委、区委第三巡察组、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党风政风监督室分别围绕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攻坚全年目标任务作交流发言。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滨开区纪工委,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区属国有企业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专员,区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和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