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银发康养”守护计划正式启动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1-08-26 分享 

8月25日,新北区“银发康养”守护计划正式启动。区领导李皓、纪海平、陈建生出席活动。

“银发康养”守护计划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也是区委区政府进一步关心关爱全区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推动惠民政策精准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

自2020年10月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先后开展了尊老金发放、漠视侵害残疾人权益以及养老机构管理领域的专项治理工作,全面摸排与老年弱势群体相关的惠民政策落实情况。针对治理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区纪委监委会同人社、财政、团委、妇联等部门,共同谋划“银发康养”守护计划,聚焦老年弱势群体的扶助需求,形成了职能部门信息联动、扶助政策互为补充、全程可溯可查的工作新格局。全区纪检监察组织通过“监督的再监督”,重点关注扶助救助政策是否落实、惠民资金使用是否规范等问题,确保惠民政策落实不走样、不跑偏。

活动现场发放了尊老金、关爱卡和残疾人康复器材,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李皓作动员讲话。

李皓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银发康养”守护计划的重要意义。让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二、要不断推动“银发康养”守护计划有效落实。充分提升惠民政策知晓率,不断提高基层民政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三、要加快形成推进“银发康养”守护计划的工作合力。全区层面要加快建立线上数据联动核查和线下数据人工核实“双保险机制”,以“大数据+铁脚板”模式,从源头避免各类补助资金不发、错发、超发等问题,彻底堵塞履职和监管漏洞。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