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市纪委书记李文宏来新北区督查疫情防控和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1-08-05 分享 

8月3日,常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文宏一行来到新北区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及工作调研。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薛明方,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区纪(工)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纪海平等陪同调研。

在牡丹水岸国际花园小区,李文宏先后查看了门岗人员车辆登记、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居家隔离观察的管理情况,叮嘱工作人员严格社区管理,在小区出入口、人员进出通道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严格规范涉疫废弃物(垃圾)处置工作。

在沪蓉高速常州出口,李文宏仔细查看过往车辆人员查验、卡口管理流程、执勤人员自身安全防护等情况,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说,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要强化入常通道管控,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验,采取最严格的措施防止疫情输入和倒灌。

座谈会上,李文宏详细了解新北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情况,他指出,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疫情防控这个首要任务、头等大事,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跟进监督,开展好“四不两直”实地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李文宏听取了新北区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对今年以来新北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文宏要求:各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区情实际,围绕市委、区委工作大局精准护航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一要树立高度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要坚持积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不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做深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和政治生态。三要争取做出亮点、做出精品。主动思考,精心谋划,发挥宣传教育“阵地”“桥梁”和“纽带”作用,注重挖掘工作特色成效,全力培育党风廉政建设品牌,用心用情用力干出成效、干出精彩。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围绕“打铁必须自身硬”,着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队伍。建设专业化队伍,加强专题培训、以老带新、跟班锻炼,积极培育纪检监察优秀人才。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