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龙虎塘街道聚焦细、实、严 有效提升案件质量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1-05-13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纪工委聚焦“细、实、严”三字方针,进一步提升依规依纪办案水平,为有效保障和提高案件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围绕“细”字抓规范。坚持问题导向,对案件质量进行全面“回头看”,严格对照省纪委监委下发的《案件质量评查标准及评分细则》及纪检监察文书模板,分成2个小组,从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定性是否准确、处理是否恰当、手续是否完备、程序是否合法、文书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核对,对发现的问题逐页贴上标签,明晰整改事项,按照要求及时整改到位,进一步提升案件自查整改工作的成效。

围绕“实”字强能力。利用“每周一课”的学习时间,积极学习各项党内法规及相关的规范性文件,不断更新纪法知识。重点加强对省纪委监委《关于2020年全省市县案件质量检查考评情况的通报》、市纪委监委《关于对新北区案件质量检查的反馈意见》、区纪委《全区案件质量检查情况通报(一)》的学习反思,主动梳理归纳和总结常犯易犯的案件质量问题,通过以案带训、以老带新等方式,研究、交流、指导案件审理业务,不断增强纪检干部纪法素养和专业能力。

围绕“严”字把程序。针对案件质量评查和自查出的问题,认真剖析原因,以制度建设为关键强化程序意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结合评查反馈的个性问题,突出重点,设计流程图,以图表化的形式细化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和审理等关键环节,明确工作程序和相关要求,从程序规范上解决问题,确保案件质量得到不断提升。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