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1-05-11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建议作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形成整改合力,以纪法的刚性约束推动问题逐项整改。

下猛药,突出震慑遏制。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针对重点领域暴露出来的问题,认真剖析找准症结,量体裁衣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做到“既点病穴指问题,又开猛药去病灶”。通过对纪检监察建议反馈问题的督查,释放出一严到底,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使广大党员干部心存敬畏,促使被监督单位党组织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杜绝不闻不问、袖手旁观、任凭事态扩大。

大体检,完善制度体系。有效贯通融合“四项监督”,结合日常监督、信访举报、巡视巡察反馈和审查调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原因,找准廉政风险点和管理制度存在的漏洞,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加大日常监督力度,抓好基础建设,强化制度治理和有效监督,注重用制度来约束权力,明确权力运行流程、划清权力边界、规范权力运行规则,有效堵塞制度漏洞,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治未病,提升思想自觉。从思想根源方面入手,为相关单位精准画像,将问题资源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督促驻在单位党组织运用多种形式把纪律教育贯彻于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全过程,推动党员干部以案为鉴、闻警自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利益观,强化关键岗位、重点人员依法履职、规范履职、廉洁履职意识,切实有效净化政治生态。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