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探索“团组协作”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1-05-11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深化运用“团组协作”,精准发力,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横向协作,做细日常监督。针对日常监督工作,与团组内派驻组横向沟通,取长补短,采取查阅驻在部门重点工作推进表、关注驻在部门公众号、向新任职干部赠送廉政礼包等方式,进一步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截至目前,共监督“三重一大”事项39件,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1次,主动约谈2次,始终从细处着手,不断压紧压实驻在部门主体责任。

纵向联动,做好专项监督。积极配合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组织开展全区挂证取酬专项治理工作。2021年3月起,针对上级下发的4000余条数据进行研判分析,同时借助团组作战的优势,深挖细查问题线索。截止目前,移交问题线索6件,派驻监督质效提升明显。

内外严查,做优案件质量。严格按照案件审理室的要求,做到案前集体会商、案中加强审批、案后注重回看,牢牢把握案件的程序关、措施关、证据关、安全关。积极配合案件审理室的案件质量检查工作,做到查一次,学一次,不断提高案件查办质量,确保案件办理程序规范、定性准确、证据充分。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