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新桥街道开展年底慰问金发放“小切口”专项督查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1-05-06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新桥街道纪工委全面开展春节慰问金专项督查,确保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

一是压实责任,开展全面“自查”。街道纪工委围绕3大板块(上级、街道本级、村(社区))12个条线慰问资金,结合各村(社区)、局办实际情况,聚集“关键少数”力量,对春节慰问金和慰问品发放情况开展自查自纠,重点关注发放依据、资金来源、发放对象及金额,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

二是创新方式,做好重点“核实”。街道纪工委通过进村入户、实地查看会计账簿、核对文件资料、与慰问户面对面沟通的方式,详细了解慰问金、慰问品领取情况;重点督查补助标准、补助方式、领取手续、资金到户到村情况,对大金额慰问金(1000元以上)进行抽查,比对村(社区)干部、村民小组长干部廉政信息库家属名单,重点防范资金分配使用中可能出现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私分、优亲厚友等问题。

三是优化机制,督促立即“整改”。以优化督查机制为抓手,将随机性、实效性和追责性贯彻到底,街道纪工委针对自查和现场核查中发现的慰问对象确定不规范、发放程序不规范、慰问名单公示制度执行不够到位等问题,通过发放纪律检查建议和督办单的形式,对可以立即整改的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到位,对需要完善相关制度的,要求及时完善相关制度,并督促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指导和监督。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