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扎实履行案管职责 做实全过程监督管理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1-01-18 分享 

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立足案管五大职能,把握好监督与管理的关系,进一步聚焦全过程监管,持续精准发力,促进案管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一是推动问题线索管理规范化。依规依纪依法开展问题线索管理,严格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受理问题线索,结合全区实际,进一步优化问题线索转办分办机制,突出监督检查室在问题线索办理中的作用。落实线索闭环管理机制,扎实稳妥推进问题线索“周报制”,加强对各纪检监察组织周报线索处置情况的分析研判,对超期处置、处置缓慢、线索积压的情况,及时在月度工作例会、线索分析研判会上进行通报,提升问题线索处置效率。

二是细化实化安全监管和措施监管。在全区开展“走读式”谈话安全专项检查,制定“走读式”谈话场所检查、“走读式”谈话案件检查清单,印发《全区“走读式”谈话安全专项检查情况通报》。紧盯疫情防控形势,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求谈话单位开展谈话前系统排摸谈话对象轨迹及身体健康状况,确保谈话安全。对审查调查措施使用情况、涉案财物管理等进行自查自纠,对自查发现问题及时要求相关单位或者部门进行整改。

三是保障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开展。认真履行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有关职能,牵头召开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制定出台《新北区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工作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移送问题线索、通报案件情况,促进纪检监察工作有效衔接司法,完善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联合区安委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压实危化品安全生产责任加强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移送工作的意见》,压实危化品安全生产责任,加强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移送工作。规范开展信息查询、协助调查等工作,为违纪违法案件的高质量办理提供有力保障。

四是以精准的统计分析为服务领导决策和科学判断形势提供参考。用好中纪委国家监委案管6.0系统,做好问题线索录入、案件录入等日常统计分析工作。围绕年度考核目标任务,细化各项考核核心数据,分解到委机关各室、派驻机构及各镇(街道)纪(工)委,传导考核工作压力。强化结果应用,每月对应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执纪执法情况进行通报。案管室联合信访室、监察员办公室、监督检查室、派驻机构开展联合分析,先后形成国企、教育等重点领域专项分析报告。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