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市新北区:扎实推进粮食购销领域 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1-11-03 分享 

近日,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网络,牢牢保障好国家的粮食安全和群众的切身利益。

一是搭建整治框架。参照省、市模式,快速成立全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由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任组长,联动区经发局、财政局、市管局等职能部门共同参与,下设协调小组办公室,由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小组日常工作。凝聚监督合力,各监督检查室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工协作,信访、案管、党风等综合部门强化支撑,区委巡察机构全程参与。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及时召开专项整治协调小组工作座谈会,制定新北区《关于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系统部署。组织各相关行业部门第一时间传达部署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宣传粮食流通法规政策。督促各涉粮职能部门按照责任分工、整治重点开展自查自纠,列出涉粮业务清单,梳理近年来履行职责情况和问题清单。

三是落实监督检查。督促各涉粮职能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通报江苏省“靠粮吃粮”腐败问题典型案件,把惩治震慑、监督约束、教育引导贯通起来,不断提升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整治成效。督促区经发局围绕市发改委下发的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问题清单开展自查自纠,落实好全区粮食社会责任储备工作;督促区市管局对11家粮食收购企业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明码标价,是否执行国家最低收购价,是否有价格欺诈和垄断行为。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