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市新北区罗溪镇: 学以致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1-10-14 分享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常州市新北区罗溪镇纪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实际工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镇纪检干部发扬“啄木鸟”精神,当好基层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畅通“线上+线下”学习渠道。“线下”依托“书记讲纪律党课”示范带头学,“固定学习日”全面深入学,本土红色资源现场带入学,“三会一课”融会贯通学,把讲党课、学党史融入日常,做在家常。“线上”积极依托“智航罗溪”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溪清廉语丨党员干部请注意”专题专栏、“学党史守党纪”专区,精选相关党史资料,转发和发布党纪党规相关内容,引导纪检干部和纪检委员认真学习党史、铭记党史,从内心把握“国之大者”,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必修课”上好上实。

营造“教育+活动”学习氛围。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常规动作的基础上,镇纪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丰富多彩的活动相融合,举办“祭先烈 学党史 倡清廉 践青春”清明思廉活动,组织纪检干部和纪检委员前往枫桥经验展览馆开展沉浸式体验教学,观看“国史讲堂”系列理论视频之“党史微课”等学史视频。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举办村干部说廉演讲比赛、颂家风传廉洁、老中青党员交流对话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强化学习的代入感和趣味性,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深化“整治+落实”学习效果。镇纪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为民办实事”中,重点围绕民生领域,注重提炼从群众口碑中反映出来的共性问题,全面检视各审批流程、工作环节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先后开展困难补助、慰问金、尊老金和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养老机构管理领域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3起4人。推动实现尊老金镇级通办,督促镇行政审批局推出“便民化”“适老化”举措,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