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市新北区 “三个一百”品牌汇聚廉韵传颂正能量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1-07-09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会同相关部门在全区组织开展了“百家廉训传承”“百名村官说廉”“百企助廉护航”系列活动,取得了积极反响和良好效果。

一是“百家廉训传承”讲好家风家训故事。以“家风家训家规传承”为主题,充分利用本地文化禀赋,广泛挖掘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淳厚家风故事。先后收集整理“常州三杰”恽代英、渡江战役特等功臣秦长贵等清廉家规家训,从全区44家单位选送的213篇廉训故事中,精选30篇汇编成册,形成党风廉政教育读本《廉韵传颂》,从百年党史中传承优良家风,从红色家风中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百名村官说廉”传递崇廉尚廉精神。组织全区136名村(社区)干部围绕党史颂廉、以案说纪、履责有感等主题说廉议廉论廉。坚持线上线下并重,通过举办说廉竞赛、书画创作、微视频展示等多种形式,推动清廉文化走进基层,送到干部群众的心坎上。集中汇演现场直播参与互动人数达7万余人次,做到可看可听可参与,进一步助力村(社区)干部规范履职用权,展现新时代基层干部的奋进姿态和充足干劲。

三是“百企助廉护航”助力营商环境优化。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全区挂牌选设100个“勤廉风向监测点”,先后走访企业和重点项目114家,收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意见建议66个,发现并推动解决了部分行政审批手续繁琐、职能部门信息不共享、人才引进政策不完善等作风效能问题,为企业发展清淤、排阻、助力、护航。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