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开展学史明理“享学习”活动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1-04-29 分享 

4月28日,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以“新青年·学党史”为主题,开展了学史明理“享学习”活动。纪检监察干部通过讲故事、谈感悟、展未来,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共同分享学习成果。

讲述党史故事  回望百年历史

5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依次上台分享了《一封特殊的家书》《党史中的纪律》《党章内外的故事》《恽代英就义背后的故事》《新时代纪检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志增智、明德增信、明理增广的故事》。通过一则则的“小故事”,带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革命历程“大历史”。

畅通学习感悟  把握今朝时事

2名纪检监察干部在现场有感而发,主动上台交流探讨,谈谈自身对于党史学习的理解与感悟,以及对当下工作开展受到的启发。从理论思想认识到党史学习计划,再到工作思路谋划,通过把党的历史“学习好”,做到了把党的精神“传递好”。

追忆身边楷模  激荡干事热情

区纪委监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吴涛带领大家共同追忆了江苏“最美纪检干部”——追记新时代“铁人”于强的感人事迹。同时,分享了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所思、所悟、所感,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迸发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激情,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区纪委监委创新运用“享学习”“醒”字教育品牌,通过互动交流活动、上台分享等方式,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提供了良好的平台。纪检人要在反腐败斗争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接力奋斗,赓续铸魂,以青春之我建功新时代!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