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打好派驻监督“组合拳” 练就廉政教育真功夫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1-02-26 分享 

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前移监督关口、盯紧业务流程、抓实作风建设、推进专项治理,打好党风廉政“组合拳”,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常念“紧箍咒”,规矩意识入脑入心。协助驻在部门制定学习计划,督促其学好《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派驻组组长定期为驻在部门上廉政教育课,讲述日常监督执纪过程中的案例,警醒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指导驻在部门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听廉课、诵廉语、谈廉悟、铸廉心、唱廉歌、宣廉誓等环节,帮助党员干部树立廉洁从政、规范用权的意识。

勤打“连环招”,工作责任落细落小。组织驻在部门专题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做到明晰责任、落实责任,切实增强“两个维护”政治自觉。督促驻在部门党组制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组织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进行闭卷测试,及时批阅试卷并反馈成绩,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化管理。做实日常监督,开展“三重一大”、公车管理、“三公经费”管理等制度执行情况的日常督查,以严格监督倒逼驻在单位各项工作规范开展。

织密“排查网”,作风建设抓紧抓实。坚持严管即是厚爱,盯住“一把手”,看好班子成员,带动全体工作人员履职尽责。紧抓作风建设,紧盯假期重要节点,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警惕穿上“隐身衣”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扎实推进专项治理活动,深入排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私车公养”、挂证取酬、违规借贷问题,一旦发现问题,严肃处理问责。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