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启动“三个一百”专题行动 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1-04-22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在全区启动“三个一百”专题活动,即“百家廉训传承”“百名村干部说廉”“百企助廉护航”,旨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正风肃纪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是“百家廉训传承”讲好家风家训故事。围绕“建党百年间的家风家训家规传承”主题,坚持家训润心田、家风共传承。在全区征集整理100个家庭(个人)培育或传承的优良廉训故事,通过一个个家风故事,有的放矢地引导党员干部以及公职人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亲情关、把好廉政关,进一步推进家庭、社会崇廉尚洁意识的培养和传承。

二是“百名村干部说廉”传递崇廉尚廉能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等活动,组织100名基层“村干部”围绕党史颂廉、以案说纪、履责有感、廉政故事、勤廉家风等主题说廉议廉论廉。围绕群众身边人,分享如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方法,用身边事感动身边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传递崇廉尚廉好村干部的正能量。

三是“百企助廉护航”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在现有全区100个“勤廉风向监测点”的基础上,选取报送一批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较为典型的企业(项目),开展“百企助廉护航”专题活动。通过紧盯党中央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及时跟进监督,了解影响企业发展的“中梗阻”情况,严肃查处推诿扯皮、冷硬横推、吃拿卡要等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为企业发展清淤、排阻、助力、护航,积极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