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采取“三项措施”拧紧换届“纪律阀”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1-04-13 分享 

今年是区镇党组织集中换届年,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主动扛起严肃换届纪律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三项措施”拧紧换届“纪律阀”,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明确纪律要求,念好“紧箍咒”。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要求,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查处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等行为。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传达《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进一步严明“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春节后,开展多形式、高频词、全覆盖的警示教育,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

强化精准监督,筑牢“防火墙”。全区纪检监察组织紧扣重点,紧抓节点,紧盯换届全过程,着重在换届人选推荐提名、换届政策和制度执行等方面进行精准监督,随机现场督导会风会纪127次,始终保持严肃换届纪律的高压态势。坚持聚焦问题、全程跟进、铁腕执纪,对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拓宽反映渠道,织密“监督网”。构建“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受理体系,党员、群众可以通过邮寄信件、当面反映、12388电话举报、网络平台等方式反映有关问题。对在换届过程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相关部门,对收到的反映问题,一律实行快查快办,确保线索梳理“不放过”、纪律审查“零容忍”、抓早抓小“重处置”,为换届工作顺利推进提供有力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