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1-04-08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建党百年华诞,全党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与时俱进、精准施策,持续纠治不正之风,切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狠抓制度执行,全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四个责任”,打造党委负责“不松手”、书记尽责“不甩手”、班子担责“不缩手”、纪委问责“不软手”的良性循环,形成管党治党的强大合力。把反腐倡廉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着力加强对纠治“四风”的研究部署,进一步形成中心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齐抓共管格局,推动各项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切实发挥制度的治标和治本功能,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证。

瞄准重点领域,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聚焦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药品安全、教育医疗、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方面问题,严格办案程序,毫不手软查处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决不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将三大攻坚战、“三资”管理、异地动迁、项目推进、工程建设、和信访集中的领域作为重点,坚持日暗访、周约谈、月通报,推动监督执纪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转变。

聚焦改进作风,推动完善政治生态。持续开展违规吃喝、烟(卡)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进一步巩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果。定期开展公务接待、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三公经费”管理等制度执行情况检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定期暗访机关职能部门和窗口单位,加强对“两委”换届后村干部的作风监督,根治基层干部“慵、懒、散”现象。

筑牢思想堤坝,深入推进廉政教育。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活动日等机会,结合党性教育阵地开展学习“一党章两准则四条例”和廉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用好周边和本地区的反面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起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域的综合效用。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四风”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党委宣传思想和干部教育工作总体部署,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关爱和容错纠错并重,努力建设“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