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铁纪护航村(社区)“两委”换届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1-03-03 分享 

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新北区纪委监委聚焦关键环节,紧抓时间节点,全程把脉监督,绷紧换届纪律弦,助力村(社区)“两委”换届圆满成功。

严明换届纪律,强化规矩意识。制定《关于认真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期间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通知》,明确责任主体等八个方面工作内容,结合实际提出“十严禁、十不准”要求。镇(街道)通过微信公众号、易拉宝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纪律,使换届纪律入脑入心。突出正风肃纪,督促相关人员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换届纪律责任书、换届纪律保证书“三个100%”,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

把牢用人关口,严防带病上岗。为选好人、用对人,严格落实区镇联审、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要求,2020年8月以来,共开展13批2683人次的区级审核,完成121名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的经济责任审计,对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严格廉政审查,保证所有人选都层层“过筛子”,真正把“政治强、有眼光、能力强、威信高”的人选到党组织班子中。

深入一线调研,全程覆盖督导。区纪委监委整合监督力量,与区委组织部联合成立5个督导组,围绕村(社区)换届工作程序,紧盯选民登记、候选人提名、投票选举等问题易发多发时段,靠前全程督导,严密选举程序、严肃选风选纪,以铁的纪律和“零容忍”的态度确保换届选举的风清气正。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