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监督"关口"前移 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1-01-26 分享 

“每周一次联合对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开展核酸检测,样本数不少于200份,其中从业人员样本数不少于150份、食品样本数不少于25份、环境样本数不少于25份。截至目前,共抽检样本2600余批次,检测结果皆为阴性。”

日前,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前往区市场监管局监督检查防疫工作,详细了解每周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核酸检测的详细情况。

围绕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精神要求,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对疫情防控形势的分析,找准目前疫情防控的隐患点、风险点,督促区市管局、区商务局等职能部门制定监督方案,建立日报制度,确保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将进口冷链食品专项检查和“江苏冷链”系统推广应用作为重点内容,以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企业、第三方冷库、商场超市、生鲜电商和餐饮企业为重点场所,围绕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宣传政策、监管措施是否到位、是否全覆盖等开展明察暗访。

“我们将秋冬疫情防控监督列入日常监督重点,紧盯风险隐患,监督关口再前移,督促职能部门尽职履责,确保监管无死角。”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谢小荣介绍道。“下一步,我们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