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1-01-26 分享 

1月22日至24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审议通过了《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报告。

全区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区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三井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海颖:站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新起点上,三井街道党工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推进三井高质量发展征程中,与时俱进更新观念、优化思路、创新举措,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党组书记章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特别强调,要将防腐举措与改革举措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推进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有针对性地补齐制度短板。区行政审批局要以昂扬斗志和澎湃激情,主动扛起使命担当,奋勇走在全区作风优化、效能提升、反腐倡廉的更前列。通过进一步推动审批事项的全过程公开打造阳光窗口,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打造效能窗口,进一步浓厚学习氛围打造书香窗口,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打造微笑窗口,全面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清正廉洁、锐意进取的新时代政务服务队伍,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常高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盛新:常高新集团党委将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以“强化五个意识、构建五大体系、实现五个效果”为具体举措,一体推进国有企业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集团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努力实现在地方国企助力区域发展上争当表率、在助推员工成长上争做示范,在国有企业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

区委巡察组组长陈万华: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指出,要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区委第一巡察组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把准政治巡察定位,勇于担当、敢于亮剑,守住“生命线”,站稳“落脚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聚焦“关键少数”,紧盯重要岗位,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闹心事,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孟河镇纪委书记张溧阳:孟河镇纪委将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背景下,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加强对惠农富农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强化对巩固“四个不摘”(即“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政策成果的监督;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中各类政策、资源、资金向农村基层快速下沉,在政策执行、资源分配、资金使用上,找准基层群众“急难愁盼”的小切口,坚持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纪委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把群众期盼处作为正风肃纪发力点,通过打造“清廉乡村”,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魏村街道纪工委书记王佳:全会要求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看似问题小,实则影响大,不仅直接侵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还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作为街道纪检干部,身处基层一线,我们的日常工作就是直面群众困难、直接解决问题。要实现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这个大目标,就更加要做好监督执纪问责的一件件小事,通过巧抓监督小切口,紧扣小微权力运行关键环节,严查小权大用和微腐败问题,真正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