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高新集团: 探索监督新模式,助力地方国企健康发展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1-01-18 分享 

严字当头, 绷紧拒腐防变“一根弦”。强化政治监督,严明纪律规矩,严格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拧紧党员干部防腐拒变思想总开关。2020年全年常高新集团纪委提请集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2次,约谈党组织主要负责人16人次,不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实字为本,织密长效治理“一张网”。长期坚持推动制度建设,完善集团制度体系,扎紧制度的笼子,用制度规范权力运行边界。联合集团合规部门,排查筛选制度执行中不合理不到位不规范的“隐秘死角”,全年修改完善相关制度45项,梳理规范流程50余条。严把集团选人用人廉洁关,严防干部“带病上岗”,全年累计回复党风廉政意见56人次。

细字为基,用好联合督查“一把尺”。统筹把握监督检查工作,努力将监督检查的触角延伸到集团各个角落,坚持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空白。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强化对重点岗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联合督查,深入项目一线、生产现场开展督查检查共计22次,发现问题63个,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及时整改落实,确保项目依法合规,有序推进。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