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做细做实信访举报工作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1-01-06 分享 

一是抓好系统使用,促进信访工作规范化。围绕转送件签收率、补录率、分流转办率等方面进行自查,规范问题性质、人员身份、实名举报核实情况等信息填录。依托系统对转办超过三个月的信访件进行督办催办,形成办理闭环,提升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范化水平。对基层综合业务应用系统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对被反映人信息填录不全面、不规范,问题性质勾选不准确等问题,向基层单位逐一反馈,督促各基层单位按照要求认真填报,保证数据的真实性、有效性、准确性。

二是改进督查方式,强化信访办理过程监管。加大对交办件办理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实施交办件“1对1”组队跟案制,每件交办件均由信访室、派出监察员办公室派员组队跟案,在确定问题线索处置方式、拟定核查方案、立案呈批、移送审理、办理报结手续等方面进行全流程指导、监督、审核,推动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以点带面促进基层纪检组织执纪工作规范化。

三是加强分析研判,发挥信访举报决策参考作用。在日常信访件转办过程中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不稳定因素,对国企、教育、住建等重点领域进行专项分析,对重点地区进行专题研判。加强与巡察机构联动,每轮巡察开展前均对被巡察单位提前进行风险评估、预警研判,形成被巡察单位信访举报情况分析报告。先后围绕农贸市场、违法违规小化工等开展信访件专项排查,为专项治理工作提供重要参考。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