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市新北区:“三从严三锻造”扎实推进 “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1-08-12 分享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按照省、市纪委部署,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在连续三年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成效基础上,全面谋划、推陈出新,坚持“三从严三锻造”,以更高的追求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一是坚持从严“领”,锻造政治坚定的干部队伍。选举成立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和“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形成“日学、周谈、月听、季讲、持续做”的特色学习品牌,在思想淬炼中坚定信仰。举办“享学习”分享会等系列活动,邀请干部上讲台,谈幸福观、苦乐观、荣辱观,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百家廉训传承”“百名村官说廉”“百企助廉护航”系列活动,编写《廉韵传颂》廉政教育读本,组织现场展示活动,在凝聚团队合力中锻炼队伍、展现风采。

二是坚持从严“育”,锻造业务精湛的人才队伍。推动四支队伍有序交流,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严格干部准入和选拔任用机制。开展分级分类全员培训,围绕执纪执法等具体工作,每月举办专题研讨班、业务骨干案例教学班、专项业务培训班,先后抽调全区纪检监察系统42人次参加留置专案、专项治理、区委巡察等重点工作,随“案”锻炼、随“室”锻炼,提升干部纪检监察业务水平。每季度设立“红黑榜”,对工作成效明显的张榜表扬,工作质效不高的内部通报批评,在系统内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三是坚持从严“管”,锻造作风过硬的铁军队伍。持续深化“室组地”联合办案模式的新北实践,以“团组”划分机关党支部,形成监督“组合阵”和执纪“纵贯线”,实现团组内监督闭环、审调提质、团队融合。以“1+N”派驻监督项目清单为着力点开展靶向监督,强化派驻(出)机构绩效评估,调整派驻(出)机构监督范围,确保派驻(出)机构运转高效。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个人有关信息建立档案库,及时更新,实现不漏一人、不错一档。持续防治“灯下黑”,定期开展内部警示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从严自我约束、规范言行。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