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常州市新北区分级分类开展全员培训精准“赋能”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1-07-09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把全员培训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的重要抓手,坚持以学促干,强化实战练兵,着力提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责能力,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用好专业师资,“菜单式”教学循序渐进。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省、市纪委监委“视频讲堂”专家专题授课19场次,参训近300人,以深化学习推动解决自身工作能力不足及操作层面重点难点问题。充分运用市级反腐倡廉“走基层”宣讲队伍专业师资,组织开展“点单式”或“点人式”宣讲教育活动8场次。

二是办好本地课程,“定向式”培训因人施教。针对“四支队伍”干部特点,研究确定“青廉接力提素能专班”“基层纪委规范化建设专班”“监察员办公室标准化建设专班”“派驻监督项目化专班”,持续开展全员培训、导师带教和重点项目攻坚。围绕如何开展政治监督、专项监督、日常监督,做好审查调查、案件审理、以案促改、文书手续等业务工作。今年以来,先后举办专题研讨班、业务骨干案例教学班、专项业务培训班7场次,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共形成《从一封举报信的处理看纪检监察工作》《信访案管工作实务》《审查调查谈话实务》等精品课程10余门。

三是做好点评课堂,“跟进式”服务促学督学。强化学用衔接,每年召开两次镇纪委履职评估会和派驻机构“过堂会”,现场分析点评工作质效。建立交办件“1对1”组队跟案、审理导师、案件质检员等制度,以每周“微课堂”的形式对案件质量中容易犯的失误错误进行讲解,切实发挥培训的业务指导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