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魏村街道夯实责任 促大气污染防治见成效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1-05-21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魏村街道纪工委紧扣“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聚焦省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立足“监督的再监督”,通过明责、督责、问责,推动街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对标明责,确保责任细化到人。街道纪工委对照街道污染防治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专班工作职能责任和《安家国控站点大气防控提升工作方案》目标要求,按照精准、精细、精确标准,通过走访调研、查阅台账等方式,推动各责任单位、责任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明晰自身职责,密切配合街道总体工作部署。根据防控目标及突出问题的整改要求,适时开展个别谈话、集体座谈,推动街道污染防治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专班责任到人、任务到岗,确保反馈的31个问题整改措施明、责任分工清、时间节点细。

二是对表督责,推动整改落地见效。按照问题整改清单,实时掌握整改措施及落实情况。通过列清单、定方案、抓重点、攻难点、现场勘查等方式对照整改清单逐一复查,督促存在问题的单位严格按照标准保质保量完成整改,重点防范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通过靶向施策,推动职能部门集中攻坚,以强有力的措施抓住重点求突破,倒逼整改措施真正落地见效。

三是对效问责,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紧盯职能部门和工作人员推进工作的成效,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对进展严重滞后、未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未形成关键措施、造成严重影响的,启动问责程序,以铁的纪律推动问题整改见效清零,为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