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孟河镇聚焦党史学习 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1-05-20 分享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常州市新北区孟河镇纪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久久为功,提升“学”的质量。通过制定“天天自学一小时”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式、灵活运用各类学习平台载体、践行为民服务等措施,切实将理论学习与监督、执纪、问责相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有抓手、不偏航,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立足监督职责,及时主动跟进镇党委,履行协助监督职责,对镇局办、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宣传动员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紧盯责任清单、工作落实、学风情况,督促镇各单位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夯实责任,提升“督”的成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列入年度监督计划,跟踪问效、跟踪问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落实到位。通过旁听各村(社区)委班子会议、工作例会、全体干部会议、组织生活会等,建立发现问题、督促提醒、推动落实的监督闭环,将责任级级传递,层层压实。同时,通过强化日常监督,对会议研究决定的工作事项,采取参与调度、不定期抽查、落实结果“回头看”督查等方式,做好跟踪问效监督,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真抓实干,提升“办”的力度。镇纪委牵头开展监督检查,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重点领域工作进行全覆盖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和情况有针对性地细化分类处置,通过发放纪律检查建议和提醒单,精准施治。严格问题整改销号管理,压实工作责任,对整改推进不力、进度明显滞后、问题仍然突出的,适时开展追责问责。全面检查领导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建立机制是否科学完善、工作内容是否务实、工作成效是否扎实。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