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奔牛镇用好纪律检查建议书 防治政治生态“亚健康”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1-05-06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奔牛镇纪委充分运用纪律检查建议书强化日常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压实“两个责任”,消除政治生态“亚健康”。

一是聚焦“症结”靶向监督。结合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深挖细究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断延伸监督触角、拓宽监督维度,充分运用纪律检查建议书、工作提醒单等强化日常监督,督促责任单位履行好“两个责任”。今年以来,镇纪委共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3份、工作提醒单2份,在严明责任的基础上督促相关单位全面及时整改。

二是精准“药方”对症下药。深入研判监督检查、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在此基础上开出有针对性的“药方”,并提出具体整改建议,确保发出一份纪律检查建议书,解决一类问题。制定纪律检查建议跟踪督促落实机制,明确专人全程跟进督办。以电话跟踪、约谈督查、现场督查等方式,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全面进行落实整改,做好纪律检查建议的“后半篇文章”。

三是巩固“疗效”常态监管。进一步理顺预防腐败长效机制,在对违纪违法人员进行严肃处理的同时,针对案件查办过程中发现的制度漏洞、管理薄弱点、岗位风险等问题隐患进行“纠偏矫正”,列出问题清单,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改进意见,责成相关单位举一反三、整改落实,切实发挥纪律检查建议书以点带面、标本兼治的作用,使其真正起到“祛病拔根”的“疗效”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